一个字符整垮VS2005窗体设计器


    呵呵,相当无聊的标题。但是,当你在使用VS2005时遇到设计器报错“分析 EntityName 时出错。 行 X,位置 Y。”[XY是一个具体的数字],不妨进来看看。

    按照下面的步骤试一下,如果你的手够快的话,1min就能整垮VS2005窗体设计器了:

    ①新建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WindowsApplication1,该Windows应用程序中会有一个默认的窗体Form1;

    ②在该Windows应用程序中添加一个组件类Component1;

    ③再添加一个资源文件Resource1;

    ④使用“重新生成”命令生成该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为了使组件Component1显示在工具箱上);

    ⑤切换到Form1的设计视图,从工具箱上拖动一个Component1组件到Form1上(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问题,Form1的设计视图健康状况良好);

    ⑥关闭VS2005,为WindowsApplication1所在目录重命名,在原目录名任意位置加上一个“&”符号,进入该目录,双击WindowsApplication1.sln。

    注意:上面的几个步骤中,为了节约时间,请直接用鼠标点下去就可以了,不要用键盘键入除了⑥中的“&”外的哪怕一个字,1min足够了。:)

    好了,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打开Form1的设计视图,你看到了什么?



(点击小图看大图)

    如果你有幸没有做第⑤个步骤,可以在⑥后补上,这时候你会发现组件Component1无法正确添加到Form1上了,出错信息如下:



(点击小图看大图)

    遇到这个错误提示的时候,先看一下你的应用程序所在的路径中是否包含字符“&”。这应当是VS2005(我的已装SP1)的一个bug了。


    

posted @ 2007-06-02 00:57  蜡人张  阅读(3692)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