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找到与解决方案关联的源代码管理提供程序

    今天打开一个解决方案,Visual Studio出现了提示“未能找到与解决方案关联的源代码管理提供程序”,如图1所示:

 
图1 错误提示

    单击“否”,发现解决方案已经不接受TFS的管理了。

    注册表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CurrentSourceControlProvider项的值如图2所示:


图2 修改前注册表中的相关项

    Visual Studio中菜单“工具”→“选项”,打开“选项”对话框,树形菜单定位到“源代码管理”,出现如图3所示的结果:


图3 未指定源代码管理插件

    在图3所示的对话框中,选择“当前源代码管理插件”为“Visual Studio Team Foundation Server”,单击“确定”后退出。

    此时,注册表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CurrentSourceControlProvider项的值如图4所示。打开解决方案后,一切恢复正常。


图4 修改后注册表中的相关项

    Visual Studio 2005选项的设置保存在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目录下。出现该错误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在清理注册表时的误操作。

    图4中的4CA58AB2-18FA-4F8D-95D4-32DDF27D184C是什么呢?我们可以在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VisualStudio\8.0\SourceControlProviders目录下找到,如图5所示。


图5 注册表中的SourceControlProviders

posted @ 2007-02-23 14:35  蜡人张  阅读(474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