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日志库 PLOG

需要一个简单的日志库,找到知乎这个问题:c++日志记录都有哪些好的开源项目?

最后选择了plog - Portable and simple C++ logging library.

优点:小而美(1000行+),线程类型安全,不需要C++11(就是说你呢apdlog),UTF8存储。

使用:(将include添加到VS包含目录中)引入头文件,初始化,两种打印方式。

// 引入头文件
#include "plog/Log.h"
#include "plog/Initializers/RollingFileInitializer.h"
// 初始化
plog::init(plog::debug, "a.txt");
// 两种打印方式:流输出<< 和 格式化字符串输出
PLOGD<<"点击了开始按钮\n---"; // debug
PLOGI.printf("100=0x%x", 100); // info

// 加条件判断的输出
PLOGD_IF(3>2) << "this is true";

好久没更新博客了(之前的Java不算),现在从事以前梦寐以求的C++开发工作,有很多东西就可以研究(玩)了。以后多更新,多探索:C++、Windows、硬件、建模等。

posted @ 2022-04-06 16:58  姜小豆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