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VirtualBox下xp使用usb设备

 最近在使用Ubuntu10.10下碰到不少问题,现将部分整理如下,自己亲测通过。

    Ubuntu版本:10.10

    Oracle VM VirtualBox版本:4.1.6

    问题:USB 2.0 is currently enabled for this virtual machine. However, this requires the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to be installed.Please install the Extension Pack from the VirtualBox download site. After this you will be able to re-enable USB 2.0. It will be disabled in the meantime unless you cancel the current settings changes.

 

    这是在设置启用USB时提示的错误。关于如何启用Ubuntu下Oracle VM VirtualBox的USB功能(Oracle VM VirtualBox-设置-USB-启用USB控制器-启用USB2.0 ECHI 控制器)--如果你没有安装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的话,那么这时就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示上面给出的那段英文提示。

 

    解决办法:

    1、官网下载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官网下载地址: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ox/4.1.6/Oracle_VM_VirtualBox_Extension_Pack-4.1.6-74713.vbox-extpack

          上面这个地址是下载4.1.6这个版本的,如果要下载其它版本对应的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请到这个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2、安装

           安装下载回来的PACK,只需双击即可安装,跟着向导一步一步就可以安装完成。

 

    3、如果安装完了,启动系统发现还是不可以用的话,那么是你应该在 启用USB2.0 ECHI 控制器 下添加你的USB-KEY就可以使用了。

 

 

小T喜欢弄些一般人不玩的东西,所以选择了Linux,小T又喜欢大众化,所以选择了Ubuntu。虽然Ubuntu能做平时听歌、看看电影,浏览网页,却仍然不能做xp有的工作。这其实是一种技术垄断的问题,和linux无关。做为大众一员只有选择妥协,用虚拟机吧。

可是用了virtualbox之后小T又发现问题了,就是usb设备不能使用,甚至在设备里都没有usb的选项,这是为什么呢?原来ubuntu软件中心只能提供开源的支持的东西,而osd的版本不支持usb,没辙啊,上官网吧。

找到deb包下载,然后增强功能包也下载,如图:

双击deb包就可以安装(需要先卸载osd那个版本),和xp相似。然后就是在设置里找到usb的选项了。

把两个对勾都打上,添加一个新的筛选器,即右上角那个蓝色的usb图标添加。这时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但是一进入的时候usb还是不能用,提示没有权限,不是vboxusersr那个组的成员。此时就需要组的管理。终端下用gorupadd 用户名 vboxusers就行。如果在图形下Gnome如图:

系统-》系统管理-》用户和组-》管理组,如果需要输入密码就输入。

把当前的用户加到vboxusers组里。

posted @ 2012-03-06 18:11  wanqi  阅读(12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