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小知识翻译 - 「/proc 文件夹」

这次聊聊 「/proc 文件夹」。

 

/proc 文件夹用来保管系统状态相关的文件的特殊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中有的文件只是内存上的虚拟文件。

/proc 文件夹下有些文件可以反映各个进程的运行状态。所以说是决定Linux运行的非常重要的文件夹。

 

通过这个文件夹下文件,可以获取各式各样的信息。比如,请在命令行下输入「cat /proc/cpuinfo」试试看。可以获得CPU的信息。

其它还可以获得内存信息,驱动信息,以及其它软硬件方面的各种信息。

 

因此,修改 /proc 文件夹下的文件,可以调整系统的状态。比如,使用iptables来作成路由的时候,会改变/proc/sys/net/ipv4/ip_forward文件中的值。

但是,修改 /proc 文件夹下的内容需要很高的知识水平。了解的话会觉得修改/proc下文件很方便,反之,错误的修改可能会导致系统被破坏。

如果对修改的内容一知半解,还是不要修改的好。

posted @ 2014-06-24 08:22  wang_yb  阅读(10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