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mo[demonstration]&Intro[introduction],可以这样描述: 这一类名词可以被定义为新兴类视频艺术,它起源于欧洲以德国为中心的计算机技术在90年代的迅猛发展。在这一时期中,众多的计算机程序员们创建了各类技术竞赛,而艺术家、设计师、音乐制作人员们又以一种协作的姿态接触着这些竞赛活动,他们经过长时间交流与合作,产生了崭新的技术成果,如:视频数据内核的压缩、算法型输出、文件数据化加载等,这些技术成果最终应用为新兴的软件,如:aDDict、werkkzeug、stravaganza,他们被艺术家、设计师、音乐制作人员们广泛地应用于视音频的创作中。随后,各类的竟赛就由于相关产业人员的加入而生机勃勃起来。

    demo&Intro作品不同与传统作品之处在于她在容量上远远小于其他非线编系统的输出文件(maya、softimage、lightwave)的前提下,继承良好的视觉艺术效果,且完善地结合多媒体音频产生颠覆性的新视听效果。intro软件支持三维软件的模型,如lightwave、XSI及jpg格式图像的导入。它通过汇编语言调用M$ DirectX引擎的核心代码库来建立对象架构、三维空间位置、运动轨迹及材质信息。程序在诵惺庇蒀PU读出这些信息给DirectX渲染引擎生成三维立体的对象及其动画,同时运用程序纹理技术即时贴图,当然也有糅合进视频资料的,这些技术被运用在三维游戏的开发制作中。是开发人员创建非交互式动画的“重要工具”其特性包括快速而又强大的所见即所得3D创作引擎、纹理和网状生成器、图象后加工、Jpg导入、粒子系统、简单的Spline编辑器和安排动画动作的时间轴。此外,它还带有一个播放器软件以及具备在编辑器中实时生成及回放动画的性能。
    诸多demo团队恰恰利用这些技术优势进行新工具的创造。他们在高端新媒体领域已经异军突起,从最初的程序员生涯到一个完整团队的出现,他们让数字媒体的艺术家和评论家们看到了数字媒体的新价值,而他们源源不端的数字热情和力量依然后击博发。
   
    2000年scene先后在欧洲各国和亚洲的日本创建,而assembly电台作为德国独立数字产业的代理机构,对这类新兴技术产业进行的统一的组建和规划。以每年举办的scene年度大奖为盛会的大量intro团队不断涌现,对scene的不同奖项(Best 4k intro、Best 64k intro、Best effect、Best soundtracker、Best demo等)进行角逐。诸多竞赛活动与艺术节都是以鼓励不同年龄、专业背景的电脑用户进行数字艺术创造为目的而组建的,是集结艺术工作者、程序员、设计人员和音频制作者们的盛大研讨会。在这里的人们都热忠于计算机新兴艺术的发展。每年有不同类别的比赛如:Breakpoint、Euskal encounter(如图)、Fast 2D、Nexus。
posted on 2010-11-28 22:04  无花无酒  阅读(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