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风扇和电源显示ERR!

问题
最近在Ubuntu上使用Nvidia GPU训练模型的时候,没有问题,过一会再训练出现非常卡顿,使用nvidia-smi查看发现,显示GPU的风扇和电源报错:

 


解决方案
自动风扇控制
在nvidia论坛有人给出了解决方案,即问题的根源可能是风扇转速不足使GPU过热导致的。

首先开启GPU的persistent mode,再设置风扇的功率,重启即可生效。其中250代表的是风扇的最大功率限制,可以将其设置为最大,这样过热的时候风扇就会自动加大功率。

sudo nvidia-smi -pm 1
sudo nvidia-smi -pl 250

手动风扇控制
此外,还可以将GPU风扇的手动风速控制打开。方法为:

首先,使用sudo nvidia-xconfig --enable-all-gpus命令打开所有gpu在xserver中的设置(不使用sudo可能无权限写入新配置)
然后修改配置文件:sudo vim /etc/X11/xorg.conf,在其中的DeviceSection中加入Option "Coolbits" "4"如下图所示:

 

如果机器上有多块gpu,在第一步命令执行后,会在这个xorg.conf中出现多个DeviceSection,都依次执行第三步操作
重启机器后,命令行执行nvidia-settings,会打开设置界面,在其中的会显示所有GPU的设置选项,每个GPU控制选项下面都有一个Thermal settings,进入后打开enable GPU Fan Setting即可对风扇进行手动风速调整了。

参考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ongyu0120/article/details/89201525

posted @ 2019-08-16 09:56  胡里糊涂  阅读(48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