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是基础中的基础,基本上是本书都会讲这个。但是很多东西到处都有,所以只捡了以下的这些写下来。

关于类型的可见性和可访问性

也就是public,internal这种东西,但是还是有个东西要提一下,那就是友元程序集

利用System.Runtime.CompilerServices中的InternalsVisibleTo这个特性,使得从友元程序集访问指定程序集的internal类型。(它的作用是通过给定公钥和友元程序集名称来访问internal方法与属性,其实就是为了让别的公司的人访问不了,而自己公司能访问。)

分部类

partial关键字可将一个类、结构或者接口的定义源代码分散到多个文件中。(如果这个类过大的话)

(其实在《重构》这本书中讲过,一个过大的类往往是需要重构的。可能你用partial这种方法解决反而掩盖了本身需要重构的问题)

partial是C#编译器阶段处理的时候就用到的,此时已然把几个partial类合在了一起。CLR对此功能一无所知。

关于虚方法

虚方法没有非虚方法调用快,过多的应用虚方法会降低性能。

定义类的原则

定义类时除非确定要将其作为基类,并允许派生类进行特化,否则应该显示指定sealed。

 

posted on 2016-03-08 02:00  韩子卢  阅读(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