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博客https://www.cnblogs.com/veis/

https://www.cnblogs.com/veis/p/14182037.html

C++常见内存溢出错误

错误提示

HEAP CORRUPTION DETECTED:after Normal block(#) at 0x*.

CRT detected that application wrote memory after end of heap buffer.


错误原因

使用的内存大于申请的内存,所以在释放内存时会发生错误。

案例

图片资源加载失败

图片资源加载失败

图片资源加载失败

在上面的代码中,申请了n个结构体数组的堆内存,需要保存的内容为Unicode编码下的数据,最后一个数据为权限字符串,"高级"或者"普通",当使用strcpy对结构体成员数组进行填充时,实际的大小为4+2=6个字节,因为字符串还有一个'\0',在Unicode中为两个字节。所以拷贝后去释放内存时,就会出错,并提示越界使用内存。所以需要把结构体最后一个成员数组增加一个TCHAR空间用来存放0结尾。

posted @ 2020-04-23 23:57  veis  阅读(15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