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网络15个人作业3——案例分析

题目

很多同学有误解:
软件工程课是否就是理论课?
或者是几个牛人拼命写代码,其他人打酱油的课?
要不然就是学习一个程序语言,搞一个职业培训的课?
都不对!软件工程有理论,有实践,更重要的是分析,思辨,总结。在课程中,自己组织团队写一个软件,然后分析,这样能根据切身体会来分析,很有价值,但也有可能“身在此山中”,未能看清全局。而且,课程时间有限,我们也不能做很多具体的项目。因此,我们也需要从间接经验中学习,分析。别人的项目的成败同样能够给我们很多启发!
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要和软件打交道,大家上课开小差时候玩的手机游戏,买火车票的网站,互相联系用的微信、QQ,等等都是软件,都很值得分析。

你为何成为它们的用户?
它们的团队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如果你来做,会做得更好么?
通过各种案例分析,评测,辩论,总结,我们就能看到软件工程的原则在实践中的种种体现,学好软件工程,帮助我们在实践中做得更好。

第一部分:调研, 评测

1、产品

智慧集大平台——集大通APP

2、产品功能

“集大通”是我校统一通信平台,集消息推送、应用入口、组织机构、单点登录等为一体,目标是方便学校办公、服务与通信,方便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与娱乐,成为学校信息化的入口平台,成为“智慧集大”的窗口——“微门户”,同时实现移动信息化。

3、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刚点开集大通进入的界面

之后出现的页面

第一次上手体验:第一次使用集大通的时候是因为班助推荐我们下载,通过集大通方便我们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所以就下载了。第一次打开觉得这款app挺实用,也很好玩,可以给人送鲜花,点赞之类的,还可以看校友发的说说,觉得应该和更早的人人网差不多或者类似现在的校园微博。

4、bug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 (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 可以配图。
(1)bug1
点开应用中心后,界面出现应用图标闪大概3秒的情况。经过我多次测试,我发现是每个分类的第一个应用图标都会闪。情况看下面的图

这么闪是不是让大家觉得挺不舒服的!每次我点开应用中心后都会出现这个情况,好像其他人也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图标闪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体验。

(2)bug2
个人课程表不是真正的个人课程表,感觉跟班级课表一样。

如图这个课程表,我没有选Oracle数据库这门课,但它还是出现在我的课表里。

4、请选择一个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

好,不错

posted on 2018-03-31 16:56  王华俊  阅读(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