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15《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本周学习总结
知道了JAVA语言的发展历史和目前使用的版本,还有什么是JDK(Java Development Kit)、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VM(Java Virtual Machine),理解了封装的含义,安装并设置Java开发平台,使用Notepad++和Eclipse编辑器编写Java程序并运行。
二 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因为java有虚拟机(JVM),JAVA程序不是直接在电脑上运行的,是在虚拟机上进行的,每个系统平台都是有自己的虚拟机(JVM),所以JAVA语言能跨平台。
步骤:先在Notepad++编辑器中编写好源程序,然后运行cmd用javac命令把源程序编译成.class文件,再执行java解释命令就可以运行java程序了。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是开发java的工具程序。jdk包含了jre,jre是执行java程序的环境,jvm是平台的虚拟机。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是文件名吗?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Hello World是类名。这条命令的含义是运行java程序。

4.path变量有什么用?classpath变量有什么用?
顾名思义为路径变量,是window系统在寻找执行文件时的指定路径。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c的最终生成文件为.exe可执行文件。java编写后生成.java,编译之后生成文件.class,最终生成.jar。

6.Java语言有哪3种应用版本?
Eclipse,NetBeans,IDEA。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而,Open JDK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

8.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你对自己在这门课的目标与期许是什么?
应该应用于开发各类app。目标是别挂科,成绩理想点。听说资深JAVA工程师工资很高,憧憬着!!!

三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1. pta实验总结
    java语句掌握不熟练,很多都需要百度查找,编程粗心debug耗时太长,alt+/这个技巧很方便,要常用。
    

posted on 2017-02-26 22:01  王华俊  阅读(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