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装机必备软件2023

      码农一枚,Mac作为生产力工具已经有10多年了。 用Mac的原因除了系统清爽,逼格高之外,最主要还是因为作为一个资深全栈,要做Apple相关开发,必须用MacOS系统。😅

  与Windows不同,MacOS上流行使用的软件很多都很小众,作者也不是大厂,但有很多却很实用,这里介绍几款我常用的免费软件。

 

  1. Monitor Control     

   获取链接:https://github.com/MonitorControl/MonitorControl#readme

    

  

      功能主要是,可以通过软件的方式,控制显示器的亮度,声音。 帮我解决的问题主要是。我有一台外接显示器,我所坐的位置,根据早中晚,阴天,晴天,零度产别很大。我需要不停的用手操作这台外接显示器的调整它的亮度。

  有了这个软件,可以通过软件方式直接在系统内控制外接显示器的亮度。 十分方便。同时它还提供了与内置显示器亮度同步的功能, 内置显示器有亮度传感器,自动亮度变化后,外置显示器可以同步。

  

 

  2.  Stats 

    获取链接:https://github.com/exelban/stats

  

   这是一个很全面的系统状态监测软件。 我之前用Intel芯片的Mac时,夏天经常过热,过热就会降频,就会卡顿。 通过这个软件,可以方便的看出,是不是系统过热了,该把风扇调大点儿了。

   新的Apple芯片的Mac热量控制上好了很多,基本不怎么发热了。 目前主要使用他的网络监控。 有时候进行一些下载动作,不会显示网速和时间,比如IDE,命令行,更新插件,依赖库。这时候通过它的网络检测就是一个很好的指示,

   能够看出,哪个进程占用网络多少,网络带宽有没有被跑满。     

      

 

  3. CirMenu  

  获取链接:https://itunes.apple.com/app/6450661015

  

  主要功能是可以通过鼠标或触控板,来触发应用快捷键,免于键盘操作,免于记忆快捷键。 圆盘菜单的交互方式,在很多游戏中有使用,如Apex的投掷物,药剂选择。交互比较高效,操作方式与手势类似,同时因为有可视化界面,弥补了手势难以记忆的问题。

  软件支持为每个应用独立指定快捷菜单,并根据鼠标触发位置自动识别应该现实的菜单上下文,生产力使用者建议。

     

 

  4. karabiner-elements   

    获取链接:https://karabiner-elements.pqrs.org/

  

  键盘映射工具,可以将鼠标或键盘的按键,转换为其他按键,或者其他组合按键。 例如可以实现按下A变成按下B。 基于底层实现,全局有效。我的使用场景是我有一个雷蛇鼠标,但是Macos上的驱动程序居然不支持这款鼠标。

  于是我只好通过这个软件,来实现我按下鼠标侧键后的对应功能。比如侧键1,复制,侧键2 粘贴。

  

posted @ 2023-07-27 11:27  锅叔  阅读(9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