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版的 Quicker CirMenu

      

  之前在Windows上用过一款圆盘菜单工具Quicker, 感觉非常方便, 换成Macos后,一直没有找到类似应用。 最近终于发现,一款好用的快捷键收集,触发工具CirMenu. 其核心功能是可以根据当前程序的上下文,弹出一个圆盘菜单。 执行圆盘中的动作。 目前菜单动作还仅支持快捷键,预计后期可能会加入一些脚本动作之类。 

  在不同软件间切换,是各种将macos 作为生产力工具的人的日常,例如在浏览器, XCode,Idea, Ps..... 中各种切换。 不排除有大神可以清楚的记得每个软件的常用快捷键。

      例如

  Finder 的显示隐藏文件、返回上层菜单、前进、后退;

  Xcode 的 转到定义,打开符号, 前进,后退,

  Firefox 的 刷新,关闭tab,重新打开,前进,返回

  ……

  我是记不住的,大概记得的就是Cmd+C Cmd+V 😅 。

 

  

  CirMenu 可以帮我解决快捷键记忆的问题。 它能够为每个应用独立制定其弹出的快捷键菜单, 同时支持一个全局菜单。 在全局菜单中,可以设置如关闭窗口,截图,聚焦搜索等功能的快捷键。拿关闭窗口来说, 如果你之前习惯用快捷键,现在可以免去键盘操作, 如果习惯点那个远在天边,很难瞄准的红叉,现在都不需要了。

  CirMenu 适配了Macbook的多种使用场景,支持多种触发方式。 支持鼠标中键, Cmd键和触发角(屏幕的四个角)多种触发方式, 无论你是使用鼠标,触摸板,还是键盘都可以单独触发,多种触发方式可以同时生效非常灵活。

  同时 CirMenu 的全局菜单与各个应用的独立菜单是可以相互叠加的,优先显示应用菜单, 如果该位置的应用菜单为空,则会显示全局菜单。

 

  

     快捷键提示,是 CirMenu中,我认为非常好的一个功能。可以让用户比较方便的从快捷键触发,转到菜单触发。 当你在应用中按下一个没有被收录的快捷键时,CirMenu会提醒你是否将其加入特定应用的菜单, 点击通知后,能够非常方便的把快捷键收录进菜单中,以后就可以通过菜单快捷的触发快捷键了。可以为每个快捷键制定一个名称, 这样就省去了记忆复杂快捷键组合的烦恼。 

     Radial  Menu 是在app store 发布的, 免费版本无功能限制, 就是大概触发菜单20多次,会显示一个购买提示。 如果有耐心,可以忽略一直用免费。付费可以去除这个限制,买断制,价格也不高,一杯贵点儿的咖啡钱。 跟我一样同样记忆快捷键困难的老铁推荐尝试。

  应用的链接在这里: https://itunes.apple.com/app/6450661015  

posted @ 2023-07-13 23:11  锅叔  阅读(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