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刚体组件Rigidbody

刚体组件是物理类组件,添加有刚体组件的物体,会像现实生活中的物体一样有重力、会下落、能碰撞。

给物体添加刚体:

选中游戏物体->菜单Component->Physics->Rigidbody。添加了刚体组件后的物体,可以在右侧Inspector面板看到增加了一个Rigidbody组件,如图所示。

刚体组件的属性:

1.Mass属性

设置物体的质量,质量越大,物体越重。

2.Drag属性

空气阻力,0表示无阻力,值很大时物体会停止运动。

3.Angular Drag属性

物体如果被撞击,会做旋转运动,这个角阻力就是这个旋转的力度。0表示无阻力,值很大时物体会停止运动。

4.Use Gravity属性

是否使用重力。默认勾选,取消勾选则刚体物体不受重力控制。

 

5.Is Kinematic属性

勾选后表示这物体只受Transform影响不受Force影响(也就是说只可以移动,不会受力,可以用来模拟角色,这样碰撞其他物体就不会被反弹力撞飞)

 

posted @ 2018-07-19 17:20  天堂画家  阅读(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