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预制体

预制体也叫Prefab。预制体通俗解释就是预先准备好的物体,可以重复使用。在游戏场景中可以经常看到相同外貌的怪物、椅子、坛子……以及很多看着一样的物体,就是预制体。通常只要在第一次制作物体时设定好该物体,然后设置成预制体,后期就可以直接生成多个相同的该物体使用。

1.创建预制体。直接将Hierarchy面板中的游戏物体拖拽到Project面板的文件夹下,就可以生成一个预制体。预制体文件后缀名是”.prefab”。(注:如果要拖拽的物体拥有子物体,记得选中父物体拖拽,而不是单独拖拽子物体)

2.使用预制体:

①将预制体直接拖拽到Hierarchy面板。

②将预制体直接拖拽到Scene面板。

细节:预制体在Hierarchy面板显示的名字颜色为蓝色,而普通的模型为白色。并且在Inspector面板,预制体的图标颜色是蓝色,非预制体的图标颜色是”红绿蓝”三色。另外预制体若修改了某些地方,只需要点击Inspector面板的”Apply”按钮,就可以应用到所有的预制体。

posted @ 2018-07-18 23:48  天堂画家  阅读(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