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父物体与子物体与空物体

游戏中的物体并不只是一个:一间教室、一张桌子、一个板凳……这些可能都需要用到多个物体来组合形成。我们将多个物体拼接在一起,并且在软件界面上用有层次的方式来显示该物体的名称,这样就能更方便观察物体。这是很常见的“父子关系”结构。

1.先新建一个cube,两个球体,按图所示将cube改名为Base,并调整大小。将两个球体调整大小并改名为Ball1,Ball2(注:物体命名无强制规定,这里只是举例)

2.选中Ball1与Ball2物体,将其拖拽到Base物体并成为其子物体,成为子物体后有明显的层次结构改变。如下图所示:

 

3.选中Base物体并按W键,这时候移动Base物体坐标轴会发现,另外两个球体也会跟着移动。【移动父物体会同时让子物体也跟着移动。但是单独移动子物体不会改变父物体的移动。】

4.除此之外还有空物体的选择,在Hierarchy面板内右键,会看到Create Empty,单击后创建空物体。空物体只有一个Transform组件,只是用来统一管理其他子物体。

  

5.可以把其他物体拖拽成空物体的子物体,这样空物体就成了父物体。【注意在建立父子关系之前,要在场景里调整好所有物体的位置,因为移动父物体就会改变子物体的位置。】

 

posted @ 2018-07-18 23:18  天堂画家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