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PT4进行数据分析,竟然被他骗了

上周,OpenAI开发者大会上OpenAI发布了一系列震撼人心的功能。而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GPT4的数据分析功能了。话不多说,赶紧上号体验一下。

在最新登录GPT4的时候,都会有下面这个提示,目前已经支持联网,分析数据,生成图片的功能了。这是plus用户都可以使用的。

然后我们可以在上方很容易的选择切换到GPT4的版本。

想要分析数据,先要有数据,我们现在要求GPT4帮我们找到一些数据进行分析。

使用提示词:请帮我找到世界几个大国的GDP数据,从1990年到2022年

此时他经过分析,帮我们生成爬虫代码。

随后经过爬虫得到了数据列表。

随后我使用提示词 请用csv的格式展示,我要下载使用

他帮我生成了数据,可以下载。

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上传这个数据分析,也可以让他直接在这个数据上分析。

我们上传数据,使用提示词:请帮我把这些数据用饼状图的方式展示,并分析出一些规律。

我们看到他开始调用python库写起了代码。

结果出现了!

(彩蛋,事实证明GPT4欺骗了我,他告诉我他知道去哪找这些数据,但是无法存储,所以随机生成了数据给我,细思极恐!)

(未完待续,期待我的继续探索吧~)

posted @ 2023-11-13 10:53  独孤风  阅读(8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