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服务压测日常关注点

转载:https://tech.meituan.com/2017/12/29/jvm-optimize.html

结合上述GC优化案例做个总结: 1. 首先再次声明,在进行GC优化之前,需要确认项目的架构和代码等已经没有优化空间。我们不能指望一个系统架构有缺陷或者代码层次优化没有穷尽的应用,通过GC优化令其性能达到一个质的飞跃。 2. 其次,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出虚拟机内部已有很多优化来保证应用的稳定运行,所以不要为了调优而调优,不当的调优可能适得其反。 3. 最后,GC优化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工作,没有万能的调优策略可以满足所有的性能指标。GC优化必须建立在我们深入理解各种垃圾回收器的基础上,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几个规律:

1、xms和xmx设置成一样

如果各项参数设置合理,系统没有超时日志出现,GC频率不高,GC耗时不高,那么没有必要进行GC优化;如果GC时间超过1〜3 秒,或者频繁G C ,则必须优化。如果满足下面的指标,则一般不需要进行GC:
■ Minor GC执行时间不到50ms;
■ Minor GC执行不频繁,约10秒一次;
■ Full GC执行时间不到1s;
■ Full GC执行频率不算频繁,不低于10分钟1次。

posted on 2020-07-22 10:30  该用户很懒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