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最强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一苇网完整版)

Posted on 2009-05-04 20:45  听棠.NET  阅读(1317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人的性格倾向,就像分别使用自己的两只手写字一样,都可以写出来,但惯用的那只写出的会比另一只更好。MBTI是根据荣格的心理类型理论著成,希望能帮助一些朋友。也可作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分析的参考工具。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一种迫选型、自我报告式的性格评估测试,用以衡量和描述人们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对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性格类型。

由美国的心理学家Katherine Cook Briggs (1875-1968) 和她的心理学家女儿Isabel Briggs Myers根据瑞士著名的心理分析学家Carl G. Jung (荣格)的心理类型理论和她们对于人类性格差异的长期观察和研究而著成。经过了长达50多年的研究和发展,MBTI已经成为了当今全球最为著名和权威的性格测试。

主要应用于职业发展、职业咨询、团队建议、婚姻教育等方面,是目前国际上应用较广的人才甄别工具。

人的性格倾向,就象分别使用自己的两只手写字一样,都可以写出来,但惯用的那只写出的会比另一只更好。每个人都会沿着自己所属的类型发展出个人行为、技巧和态度,而每一种也都存在着自己的潜能和潜在的盲点。本次测试主要探讨各种性格类型与相关职业的匹配程度。

MBTI倾向显示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而这些差异产生于:

——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何处,从哪里获得动力(外向、内向)

——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实感、直觉)

——他们做决定的方法(思维、情感)

——他们对外在世界如何取向;通过认知的过程或判断的过程(判断、知觉)

用字母代表如下:

精力支配:外向 E — 内向 I

认识世界:实感 S — 直觉 N

判断事物:思维 T — 情感 F

生活态度:判断 J — 知觉 P

其中两两组合,可以组合成16种人格类型。

MBTI的原题目较多,推荐这个简化测试,如果您保证在测试过程不试图去思考“这道题是测什么的”,相信这个测试依然能够达到较高的信度和效度。

 

一苇网性格与职业发展测评

一苇®性格与职业发展测评系统是一份基于瑞士心理学家卡尔容格心理类型理论的自我评估问卷。测评者可以通过56道自我评估问题,获得对于自我性格的初步认识,并基于性格探索,获得对于职业生涯发展的辅导与建议。
您可以在完成本测评后,输入您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以获得我们为一苇®网个人用户提供的免费概述版本报告。(报告样例
如果您需要获得本测评的完整报告以及职业生涯发展的辅导,我们建议您可以通过一苇®网的职业专家平台,搜索并咨询您所在地区或企业的一苇®认证职业发展专家,以便为您提供完整的报告与相应诠释。

 

测试地址:http://www.yiiway.com/yp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