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请下载:www.yiiway.com/ebook/pdp.pdf

没有人会对您的职业生涯发展负责,包括您的父母!如果他们为您设定了一个发展的方向,也无非是希望您能够按照他们已经设定的路径平稳地前进,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由他们所走过的“桥”所累积的经验,至少比你想要走的“路”要切实可行。但是,这可能并没有考虑您的兴趣、性格、甚至是能力。

一苇®网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中,我们更强调目标的规划,一种系统化、逻辑性的成长规划。系统化,意味着目标规划不仅仅是理想主义的自由散漫,它更强调从认识自我开始,研究自我所面临的优势、劣势、机遇与威胁,并结合现实情境的PEST分析,以及自我的兴趣与性格,综合地进行主要职业目标的设定;而逻辑性,则强调基于主要职业目标设定,评估自我的职业素质技能现状,从而进一步确定需要着重发展的职业素质技能,以及相应的行动计划,以期构成类似PDCA戴明的改善循环圈。

卓越企业的成功,往往归因于战略的正确与执行的有效;而我们也相信,卓越的职业生涯也往往归因于目标与行动!在一苇®个人发展规划的电子书中,我们将引导您一步一步地完成您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设计。您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通常可以由七个步骤组成,我们将这七个步骤通过以下三个部分进行分别诠释:

       了解自己,确定自己的现状;

       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制定个人发展计划。

我们在电子书中特意准备了可以独立打印的电子表格,它们分别将支撑您的个人SWOT分析、个人PEST分析、机会分析、职业目标设定、以及行动计划安排。我们建议您首先打印出这些电子表格,并按照电子书的指引,一步一步完成您的个人发展规划。在此过程中,我们也集成了一苇®网最令人称道的职业规划测评,这些测评将引导您思考您真正的职业兴趣所在,以及您性格使然的优势与劣势。我们相信,只有在您真正地尝试去思考您的职业发展方向时,这些测评才能够体现它的价值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离开了执行,仅仅是几张白纸而已;这就好像设定了绩效目标却离开了考核,也无非是大锅饭的另一种变形。虽然您可以依靠一苇®网的职业测评报告以及电子表格,写出天花乱坠的职业生涯规划论文;但是您真正的职业生涯发展,落不落到实处,其结果的苦甜,也只有您自己才能品尝。

希望您能够喜爱并使用本电子书,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或建议,不妨在有空的时候给我们写封电子邮件:service@yiiway.com,或者注册访问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社区

吴骥扬

www.yiiway.com

首屈一指的职业生涯辅导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