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Frame中关于Session丢失的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07-06-04 14:30  听棠.NET  阅读(531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开发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使用Frame来工作,而且有时是为了跟其他网站集成,应用到多域的情况下,而Iframe是不能保存Session的。因此,网上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文章,如果网站可以采用设置Web.Config中的配置:<sessionState
mode="StateServer"
stateConnectionString="tcpip=127.0.0.1:42424"
sql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127.0.0.1;Trusted_Connection=yes"
cookieless="false"
timeout="40"
/>
把cookieless="false"改成"true"就可以了。但也同样有个小问题,就是如果页面中采用Javascript的window.location.href=''这样的方式来重定向的话,系统会认为这是另一个新的请求,产生一个新的SessionId,导致原Session同样的丢失。所以对于重定向,还是使用Response.Redirect()为好。

除了Ifrmae有丢Session问题外,frameset也有同样的问题。Frameset的问题更不移定,是有时会丢,有时不会丢,这更认人头痛,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方法,在页面page_onload里添加一语句:
Response.AddHeader("P3P","CP=CAO PSA OUR");
FrameSet中的Session丢失问题就解决了。至于里面具体的原因 也没时间去搞懂了。
参考文章:http://zwchen.javaeye.com/blog/5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