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推荐悬疑好片《谜情公寓》

Posted on 2005-12-08 22:50  听棠.NET  阅读(44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谜情公寓》是一部我比较喜欢的悬疑大片,是2004年的作品了,当时看完了,感觉好多东西没有想通,导演的水平太高了,然后前几天翻出来又看了一遍,感觉确实不错。
   如果你喜欢《穆荷兰大道》( 我看过的最神秘影片---《穆荷兰大道》 ) 《记忆碎片》这样的电影,那么这个片子也是不可错过的。想看的朋友去BT下载就行,肯定是有的。http://bt.btchina.net/
 

导演:保罗·麦奎根 Paul McGuigan
主演:乔什·哈奈特 Josh Hartnett
     黛安·克鲁格 Diane Kruger
类型:剧情/悬疑
发行:米高梅公司 MGM
国别:美国

 
图片来源:新华网
 

情节介绍:

  在经历了一次伤心欲绝的感情波折之后,年轻的芝加哥投资银行家马修搬回到了他已离开两年的伤心地——纽约Wicker公园旁边的公寓。不过这一次,他有了一个未婚妻和一份稳定的工作,他以为终于能够再次面对这个令他心碎的城市,开始自己平静的生活。然而这一切都被轻易地破坏了--马修在咖啡馆遇到一个女孩丽莎,他认为是丽莎就是自己失散已久的昔日恋人,他再次迷失了自己。马修试图在好友的帮助下找回丽莎,却发现了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不顾一切地追逐着丽莎,甚至置自己的订婚协议于不顾,但他很快就让自己陷入了一个危险之中,而他却并不知道自己已身处险境……

关于片名:

  本片原来定名为:《公寓》(THE APARTMENT), 后更名为《迷情公寓》(WICKER PARK),之后米高梅公司后又欲将片名改为《迷惑》(obsessed),(2003年8月21日)。影片男主角乔什·哈内特(Josh Hartnett)在去年六月份接受"Comingsoon"的采访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现在叫它'obsessed',但我觉得这个名字不合适,还是应该叫做'Wicker Park',这个名字真得不错,不是吗?'obsessed'听起来就像一部周末要在电视上放的电影,而且好像是对一个人一生的一种总结,虽然这没什么不对,但却不是这部电影要说的。"很显然,米高梅采纳乔什哈内特的观点,最终叫名字定为《迷情公寓》("WICKER PARK")。

关于导演:

  本片导演的最终产生可谓是一波三折。

  1999年本片原定由乔·舒马赫导演(执导过《蝙蝠侠与罗宾》)。2000年,陈冲曾考虑导演该片,但最终也放弃了。2002年5月21日,罗尼·卡伦(执导过《法官德莱德》)和《我还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也对该片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但考虑再三,他还是最终放弃了他的计划。最终保罗·麦克奎根成为了该片的导演,他曾执导过《头号匪徒》等多部电影。

关于演员:

  1999年当乔·舒马赫准备执导该片时,曾力邀凯特·温斯莱特和布伦达·弗拉希尔担纲出演本片的男女主角,可是由于布伦达提出1000万美金的片酬,而米高美公司又不愿支付如此巨额的费用而搁浅。之后,弗雷迪·普伦兹愿意以200万的片酬出演。这些也都是5年前的事了,后来也没有任何关于这两个演员是否还愿意出演的报导。后来保罗·沃克又因为与《速度与激情2》的片约冲突而退出本片。最终保罗·麦克奎根决定由《珍珠港》的男主角乔什·哈内特担纲主演,乔什·哈内特也欣然同意,这才使整个电影的拍摄开始走入正轨。

  本片预算3000万美金,于2002年12月16日在蒙特里奥和芝加哥开拍。并在2003年3月28日拍摄完成。

相关影评:

  该片是1996年法国惊悚电影《公寓》的英文版重排片。正如影评家们所预料的那样,这部重拍片用漂亮的演员掩盖了电影的种种平庸。由于电影省略了过多的原著中的故事情节,使得观众在欣赏电影的时候对于电影情节的理解感到十分的晦涩,难以理解。实际上,导演和编剧越是试图让观众更好的了解故事,却适得其反。

  这部电影着力讲述4个年轻人如何坠入无法预知的情网,盲目追逐激情,置自己于危险而不顾的故事。电影的开始部分是复杂而曲折的,在经过一系列有暗示意义的回忆片段插叙之后,观众才能够逐渐了解整个故事的原委。这也正是本片问题的所在:故事说的越清楚,剧本所暴露的出来的漏洞也就越明显。原著的作者并没有过多的解释相关故事情节,相反他很聪明的避开了这个问题,把想象的空间留给了观众。

  本片的另一个问题是有关于演员们的,这些时尚的年轻演员确实很吸引观众的眼球,但他们无法深层次的诠释角色的内心世界,他们漂亮的脸蛋并不能打动观众,让观众对他们留下深刻的记忆。

  马修·里尔拉德是演员中相对来说演技比较出色的一位。他所擅长的角色正是他在本片中所扮演的角色。贝恩只是一个漂亮的花瓶,她在影片中的表演让观众觉得她根本不知道她所扮演的角色到底是谁。

  在拍摄手法上,本片导演保罗·麦克奎根也把自己所特有的电影拍摄视觉效果呈现在观众面前。他用多镜头表现一个场景,这是一种很活泼,很新颖的拍摄手法。

  可以说本片在第一个小时很精彩,观众被演员和神秘的剧情吸引,但在其后的过程中,由于过多的复杂的插叙,反而降低了这部影片的观赏性。

  对于观众们来说,如果你喜欢惊悚的情节,同时又喜欢浪漫的爱情故事的话,那么本片也不失为一部好看的电影。

拍摄花絮:

  该片是1996年法国惊悚电影《公寓》的英文版翻拍。《公寓》曾获英国学院奖和英国独立电影奖双料最佳外语片奖。

  本片预期2004年春季公映,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被迫推迟到2004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