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让自己带上一点点民族意识吧

Posted on 2005-12-03 12:32  听棠.NET  阅读(213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全国上下都在提倡《创新中国》,要把“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创造”,其实这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更需要我们每个公民的意识支持,不要再把“国产的”不行了,当然有些东西确实国产的不如国外的,但也不要只相信“国外的”都是好的。
“奇瑞投资30亿,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发动机制造工厂”
有人也在问“为什么中国能造出火箭发动机,却连汽车发动机搞不定?”
尤其从这细节里就可以看出来,国外的技术核心是不会给中国的,他们除了在中国赚钱不会给你留下什么的,自己还得靠自己。
   汽车作为除了房子外个人最大的消费品,将是国家的支柱产业,然而我们看看目前国内的汽车行业,看似红红火火的,但都是“傍着国外大款”的,这不是出路,国家要自强需要的是民众的意识支持,国外的技术与质量是比国内的好,但同样价格也贵,如果连你都不支持国产了,国产将得不到发展,这发展下去就是恶性循环。
   我只是觉得要提高大家的民族意识,给民族国产一个机会,国产汽车只是起步晚一些,但已经以前所未所的速度在追赶了,需要的是全国民族意识的支持,这样国产才能良性的发展下去,我只是希望每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具有民族气节的新一代生力军,在你的消费中融入一点点民族意识。
  你没有钱、没有意识并不可怕。
  但你有钱而没有意识是最可怕的。

 韩国的汽车也正是在民族意识的强烈支持下走出来了,而且越走越好。
 所有那些出过国的人都比本国民众有更强的民族气节,很简单,他们受的气,他们看到的要比我们多。
 我从不要要求所有人都这样去做,有很多人只追求质量与高档,这也没关系,但请带上一点民族意识去生活,你再有钱,当你买“日本车”时,你受到的不是尊重,除了能证明你有钱,更证明了你的无知。就算是想追求高质量,也可以找“日本车”的替代品,市场上多的是。

  我只希望大家能有足够的意识来支持国产,当然了,要是国产质量实在是太差,"想说爱你也不容易"那也希望不要买日本车。 当然我目前是没有钱买车,但我相信,我会支持国产,目前国产的汽车也不至于差到无法忍受的程度。不要求所有人都这样,只希望有意识的朋友要从实践出发。但愿中国的汽车业能象韩国一样,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来。

  纯属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