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主持人魅力”的时代到来

Posted on 2005-06-09 22:03  听棠.NET  阅读(25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电视发展了N年了,我们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人,也正经历着电视的改变。
从《射雕》到《渴望》、从《星矢》到《机器猫》,快乐的童年,快乐的回忆。
我们渐渐长大,在经历了初中、高中、大学、工作后,我们的思想在发生的巨大的变化。

 现在呢,那些无聊的电视剧,我都记不起有多久没看了。看着浪费国家这么多钱,有点可惜。

 电视的发展也体现了整个社会的发展,比如前几年开始的谈话类节目发展飞速,至今还是一个最受欢迎的节目 类型。

 可最近发觉,体现“主持人魅力”的节目突显出来。比如最有名的央视的李咏,他的《非常六加一》就是典型的“主持人魅力”的节目,除了节目要好,更主要的就是主持人的魅力,那种口才与随机应变的能力,这次李咏获得什么最有价值主持人了。恭喜一下先。

 我当初也爱看《非常六加一》,不过看多了,腻了,当然,那是娱乐节目,符合大众口味就行了。

而我最爱看的《社会记录》也是“主持人魅力”的 体现 ,阿丘除了个子有点矮(哈不好意思啊,每次说到都会提这个),在对事物的认识,一些问题的分析上,都是比较深刻的,这跟李咏不同,李咏那是口才,阿丘那是深刻的事物分析,一些论点深得人心,在阿丘节目 中,我们可以体会到社会,可以从中深刻思考问题。

 最近还看到一个也是央视的《今晚》主持人高博,瘦瘦的个子,也在体现着他的“主持人魅力”,当然了,《今晚》跟东方卫视的刘仪伟《东方夜潭》差不多,是具有趣味性的社会点评,不过刘仪伟的我不太喜欢,有点太无聊。
 内容丰富不丰富不重要,就看主持人的发挥了。

而苏州的呢,呵。不提也罢,主持人没有魅力,没有口才,现出了一个“大龙”,也在搞这种社会点评之类的,不过失败就失败在,没有把大龙放在一个正确的形象上,点评的一些没有多大深度的东西。
其他的主持人呢,反正都没什么魅力可言了。

 总之,接下来的电视节目应该都会考虑到“主持人魅力”的作用了。相信以后这样的节目会越来越多的。还是觉得央视的节目可以看看,其他的节目失望。


 :)无聊小评而已。纯属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