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05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11连冠

Posted on 2005-03-12 12:19  听棠.NET  阅读(21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福布斯》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第一排从左至右: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保罗·艾伦;第二排从左至右:罗布森·沃尔顿,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劳伦斯·埃利森。


《福布斯》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10日在纽约公布了最新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微软创办人之一的比尔·盖茨以465亿美元的身价今年连续第11年当选全球首富。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复苏等原因,全世界的富人现在变得更富了。

    虽然盖茨再次当选世界首富,但是他与名列第二的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的距离已经相当接近,巴菲特的身价从去年的429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440亿元。如果其拥有的伯克希尔·哈萨威股票继续攀升,则可望在明年取代盖茨成为全球首富。此外排名第三的钢铁大亨米塔尔由于其资产膨胀速度惊人,也极有可能在明年冲击盖茨的宝座。

    李嘉诚仍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中国人,他的个人财富从上年公布的124亿美元增加到130亿美元,排名第22位。

    《福布斯》杂志总编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福布斯称,随着经济复苏与股市上扬,全球富翁及其拥有的财富也水涨船高。2004至2005年,全球富翁的财富增加了3千亿美元,达到2.2万亿美元。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比上年增加了104名,达到691名。统计显示,由于欧元一路坚挺,过去两年来,财富基于欧元计算的富豪即便财富没有任何变化,其身价随着欧元的上涨也增加了20%。

    2004至2005年,排行榜中从事资源生产和服务的富豪人数激增,俄罗斯27位富豪中至少有24位从事资源生产。拥有富翁的国家与地区也从43个增加到47个,新出现亿万富翁的国家包括哈萨克、波兰、乌克兰和冰岛。此外,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富豪人数有所上升,印度和墨西哥分别有12人和10人上榜。

    《福布斯》杂志总部设在纽约,是调查全球财富分布情况的权威机构之一。这次是该杂志第19次对全球富豪进行排名。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