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FI中公司代码是怎么理解的?

Posted on 2005-02-21 13:04  听棠.NET  阅读(119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在FI模块中,我以往一直以为“公司”与“公司代码”是一个概念,以为一个公司具有一个公司代码,一个公司代码就代表了一个公司,可是今天看到SAP的FI模块中讲到:

   公司 代表了一个独立法人实体, 由一个或多个公司代码组成。

   公司代码 是一个法定的会计主体。 在公司代码中确定会计年度、 币种以及税务报表


从这里看,一个公司可以具有N个公司代码,我不知道在现实中是如何体现这种情况的?这里不是指集团公司与子公司的关系,我的理解是,一个公司可能会存在多个会计主体,公司代码纯粹是为了区分会计主体而设立的,也就是这个公司代码的含义不是我们所谓的公司股票代码。

   不知道哪位能给我解释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