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RosettaNet挺进中国 力助中小企业电子商务

Posted on 2005-01-27 17:37  听棠.NET  阅读(8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osettaNet挺进中国 力助中小企业电子商务

2005.1.20


    18日上午B2B电子商务标准化组织RosettaNet的全球大会组委会在京宣称将于4月20-21日在北京举行该组织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全球大会,届时将有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官员和专家、RosettaNet组织的伙伴成员、国际标准组织的技术专家等约400余位海内外人士,就标准融合和成功案例等话题进行研讨。

  RosettaNet全球组织倡导的电子商务标准概念最初由欧美一些大型IT企业发起,旨在统一上下游产业链条中企业之间供应链、物流的对接和资源共享。该标准在欧美、亚太地区受到大企业的青睐,《财富》杂志排名前1000名的许多企业都在应用和实施该标准,像IBM、Intel、摩托罗拉等企业都是RosettaNet标准的支持厂商。

  4月份举办的2005年全球会议将由RosettaNet全球组织、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RosettaNet中国联盟承办。这是继该组织2002年在马来西亚、2003年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大会之后首次在中国举行的新一届大会。

  随着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发展,逐步进入转型时期,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球贸易、融入全球的供应链缓环节中,企业需要更多地借鉴和实施国际先进的、成熟的电子商务标准。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处长、RosettaNet中国联盟主席张智文博士称,成熟的、低风险的电子商务标准将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竞争力,由于RosettaNet组织是非盈利的机构,由欧美国家大企业发起的这些标准可以有效地被利用来为中国本土的中小企业服务。

  RosettaNet标准目前正在联想、方正、华为等国内大型IT厂商内试用,张智文称科技部将对RosettaNet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进行引导和支持,在成功推进IT中小企业市场后,还将逐步转向传统的医药、运输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