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棠.NET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使用ODP.NET连接ORACLE的Web项目发布!

Posted on 2005-01-12 10:55  听棠.NET  阅读(247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ODP.NET是目前.NET连接ORACLE数据库的最佳方式,具体的有关ODP.NET的信息请参见: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global/cn/tech/windows/odpnet/ODP.NET-FOV.html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global/cn/software/tech/windows/odpnet/index.html

我使用的是9.2了。

使用ODP.NET开发的Web项目,在部署时是非常简单的,服务器上不需要安装Oracle Client的,只要安装 一下ODP.NET就可以了。
然后把数据连接配一下就可以了。这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上,一次性成功。可以连接Oracle 9i及Oracle 8i的数据库,这对我们来说是相当方便的了。

而在Windows 2003系统上, 连接会报错:"Unable to Load DLL(OraOps9.dll)" ,中文报错:"无法加载 DLL (OraOps9.dll)",这是因为Windows 2003的安全性比2000要高,导致无法读取DLL了,解决方法:

把ODP.NET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权限设置为ASP.NET具有读写权限,或者把Everyone赋上读写权限,记住,然后要重新启动机器。这样就可以访问了。

这种"Unable to Load DLL (OraOps9.dll)" "无法加载 DLL (OraOps9.dll)"错误,只会在2003下才有,就算安装了Oracle Client 9i 客户端也没用,必须把权限设一下的哦!!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