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为什么VR不可能成功?


这是一个来自Quora的回答,我把要点总结翻译了下,供大家参考批判。

How big and issue the nausea problem for Virtual Reality products?-Steve Baker的答案

作者有几十年为军事战斗模拟开发头盔式显示器的经验,算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他个人的看法是VR设备应该被禁掉,但鉴于已经发展了这么多了,没有必要禁止,最后VR设备会变成类似3D电视的东西。

一般来说,VR业界都把恶心归咎为延迟、低分辨率、不精确的动作捕捉,只要技术提高了,恶心问题就解决了。但作者为美国军方开发的$80,000的设备比市面上所有的VR设备性能都好,但还是会出现恶心的情况。

深度知觉是作为认为导致恶心的主要原因。对于几米之内的物体,人类会使用睫毛肌进行对焦。大脑直接使用睫毛肌产生的力来计算与物体的距离,现今的VR设备无法在距离上欺骗大脑。而VR设备立体成像技术要使用眼间肌。人类看物体时会使用这两套肌肉,当他们传给大脑的信号一致时,一切正常。

当使用VR设备时,两套系统传给大脑的信号产生了冲突,有些人的大脑会把聚焦系统的系统直接抛弃,但另外那些人的大脑却会陷入惊慌,导致恶心。

动量是另一个作者认为导致恶心的原因。VR世界里运动没有动量,人类的大脑接受到眼睛传来的运动信号,而肌肉和平衡系统却没有传来相应的信号,恶心便产生了。作者认为Google Cardboard的开发者应该清楚这一点,所以只建议开发模拟静止站在某处,转动头部的应用。

而作者最后给出了一个大杀器,美国海军关于模拟产生的恶心的研究,建议产生恶心反应的人在之后24小时内都不要驾驶飞机和车辆,因为这种影响对某些人来说最多可以持续1~2天。所以作者才在文章开头认为应该禁掉VR设备,因为VR生产厂商并做出没有相应的警示,如果有人在影响作用时间内驾驶发生事故,对VR厂商会是件非常麻烦的事。

 

作者:矩阵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094790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观点不等同于博主观点。

posted @ 2016-05-23 09:52  Tim-  阅读(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