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boardCamera Prefab 中文笔记

在Cardboard的预制体(Prefab)中, CardboardCamera是最简单的一个,仅有两个子物体,一个PostRender, 一个PreRender,以及分别带的Camera组件。

 

CardboardPreRender Script

在Camera的渲染绘制之前执行,主要任务是清空屏幕,因为VR模式下,VR的camera并不会充满整个屏幕。

 

CardboardPostRender Script

作用比PreRender更大,在Unity渲染管线最后步骤中的最后,用以实现VR下两个摄像机中物体的成像偏差。在distortion激活时,它会渲染一个预偏差的mesh作为纹理。但如果旧的C++原生方法被激活,这个任务会直接交给原生插件。

 

由于只作用在普通camera上,所以Overly的Canvas仍然会充满屏幕,和非VR中一样。

 

In Sum

CardboardMain中已包含该prefab,即使场景中没有,也会自动生成。如果,不使用预制的CarbboardMain,务必手动加入场景中,并在Camera组件中设置好。

 

P.S.

把英文技术文档翻译成中文,真地远比看起来难。

 

Reference Cardboard

 

posted @ 2016-01-06 16:26  Tim-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