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见VR-上海,会后总结

第一次,参加这种VR会,感觉不错。上午突然发现自己之前的一款AR Demo下载量在10~50了,真没想到,虽然这款Demo有一处bug至今未修复 ^^。不过,看来现在AR/VR确实恨火。

 

ZSpace

之前并不知道Zspace,而是,把自己的目光盯在了引擎Unity/Unreal,硬件Oculus/Vive...和各家SDK上。Zspace有些不同,提供的是软件、硬件、VR、AR的解决方案。

并不像Vuforia使用移动设备做AR,或者Oculus做头戴设备。他们有一款自有的VR系统,ZSpace, 观看使用圆偏眼镜。特点在于更加轻便。而且,解决了VR交互问题,使用自有打触笔。但貌似不能做到360度VR。

而且,有一款ZViewer产品,可以将眼镜里的景象展现在显示器上。

很酷,适用了一下,确实沉浸其中。

Unity

工程师主要是介绍了Unity未来的发展方向。

  • VR 支持的一键切换,可以在应用中对是否开启VR模式进行切换
  • 原生支持HTC Vive
  • Native Plugin API(用以支持更多HMD,将VR的优化带到更多HMD中)
  • Eye Tracking,眼球追踪,毕竟不在眼球正中的东西,渲染差一点完全可以接受,而同时却降低了珍贵的硬件资源
  • Camera更大配置权,在VR场景中设置非VRCamera
  • 支持Hololens(预计随HoloLens正式版释出时,该功能同步释出)

 

Usens

还记得鸡汤里的淘金故事吗?淘金者未必都赚到钱,但给他们做牛仔裤的赚到了。

USens做的工作类似,做VR的输入.

  • 三维手势
  • 头部转动
  • 位置跟踪

另外,还介绍了他们的SDK, fingo

 

视辰EasyAR

EasyAr可能确实是国内做AR比较好的,而且,时机找的比较准,正是metaio准备自用,vuforia被高通出售之际。但功能上,和vuforia相比,除了全平台支持(Vuforia仅支持移动平台Android/IOS)和开心涂涂乐外,并没有明显优势。可能最大的特点是简单,无水印。

 

EpicGames 王祢

分享了一些,unreal官方demo的VR优化经验。因为没接触过Unreal,在此先不做整理记录了。不过,听他分享Unreal命令过程中,感觉Unreal可能比Unity更Geek一点。也许可以接触一下。

 

Conlusion

其实,今天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除了在后边,有几位参会者聊天不停,严重影响会议效果。不知道,之前北京的活动是否也是这样。另外,开发者中竟然有几位女的,可能是美术?还是开发者家属。

posted @ 2015-12-05 23:41  Tim-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