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CDT常用插件推荐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一定的时间来折腾Eclipse CDT的插件对以后提高工作效率还是有帮助的。毕竟,Eclipse的一大优势就是其开放的插件体系及由此带来的功能丰富的各种插件。

vrapper

作为一个vim党,一个vim插件能使Eclipse趁手不少。在eclimvrapper中我选择了vrapper。大体而言,vrapper是在eclipse中实现具有vim编辑功能的编辑器,而eclim是将eclipse与vim集成起来。使用vrapper无法使用vim世界的各种插件(除了vrapper作者重新实现的几个插件,如ipmotion.vim, argtextobj.vim, surroud.vim, methodtextobj.vim等),但会保留eclipse的绝大部分功能,并在其中添加vim的编辑体验。

  • update site: http://vrapper.sourceforge.net/update-site/stable
  • 推荐指数: *****

fileencodinginfo

令我不得不吐槽的是,现在的工程中同时使用了GBK和utf-8两种编码,而且到现在为止,依然没有官方推荐的编码。然而eclipse还不像vim一样支持猜文件的编码,默认只会用上一层目录设置的编码来打开文件,于是乱码就成了家常便饭了。fileencodinginfo支持猜文件的编码,并提供一个百分比来标识猜测的准确性。更重要的是,只要右键轻轻一点,选择你认为的文件的正确编码,文件就以该编码重新打开了。再也不用在文件上右键,属性,资源,Text file encoding的一长串操作来修改文件编码了。

  • update site: http://eclipse-fileencodinginfo.googlecode.com/svn/trunk/update/
  • 推荐指数: ****

svn插件

subclipsesubversive选择其一即可,二者同样优秀。

Indent Guid

提供缩进标记线,便于在嵌套过深的缩进中不致迷失(顺便说下,如果缩进超过三层,就要考虑下是否需要重构了)

  • update site: http://sschaef.github.io/IndentGuide/update/
  • 推荐指数:****

protobuf-dt

protobuf编辑器,Google官方出品,值得信赖,提供proto文件高亮,跳转,编号自动增加等功能。

  • update site: http://protobuf-dt.googlecode.com/git/update-site
  • 推荐指数: ***

startexplorer

提供系统文件管理器的集成,支持在文件管理器中打开文件所在路径,在命令行中打开文件所在路径,复制文件所在路径等功能。

  • update site: http://basti1302.github.io/startexplorer/
  • 推荐指数: ***

shelled

Shell脚本编辑器。

  • update site: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helled/files/shelled/update
  • 推荐指数: ***
posted @ 2014-08-22 15:41  千里快哉  阅读(1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