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广告学学习(三)在线广告市场

image

媒体接入广告市场有三种方式:

(1)托管给ad network,如adsense、百度联盟,然后ad network以点击的方式与媒体进行结算。代理商采买Ad network流量的方式是ATD(Automatic Trading Desk)。

(2)接入adexchange。Adexchange是实时竞价市场,对每一个广告展示,都会请求DSP获得DSP的实时出价。Ad network的低质流量也会接入到adexchange中,因为ad exchange有可能以较高的价格将某些小流量变现。

(3)接入SSP。Ad network优化的目标是自身利益最大化,并不代表媒体的利益。SSP是代表媒体利益的机构,会根据算法自动的接入不同的ad network,从而实现广告位收入的最大化。SSP的收益来自于媒体收入的分成,SSP也可以直接接DSP,也可以托管给AdExchange。

posted @ 2013-03-24 17:29  千里快哉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