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nvidia-smi报错:NVIDIA-SMI has failed because it couldn‘t communicate with the NVIDIA driver

昨天一切正常,今天ubuntu启动突然卡住了,一直停在黑屏光标界面。

在网上看到原因可能和nvidia驱动有关。

输入nvidia-smi报出题目中的错误。

一般这种错误都是在刚安装nvidia驱动后第一次启动可能出现,见我这篇文章

不过这次是突然出现的,不是安装驱动后出现的,所以不是安装nvidia驱动的问题,大概率是内核更新了。

可以通过回退内核或者更新驱动解决,由于我这里不进图形界面无法联网,所以只能回退内核。

解决方法如下:

1. 在卡着的界面输入ctrl+alt+f3切换到其他终端。

2. 输入ls -l /usr/src发现昨天晚上有更新。

3. 输入dpkg --get-selections | grep linux-image查看当前所有内核。

3. 输入uname -r确定当前内核版本。

4. 删除当前内核,如果要删除linux-image-6.2.0-32-generic,则输入sudo apt-get remove linux-image-6.2.0-32-generic,提示选择y,然后再弹出的图形界面选择no。

5. 输入sudo update-grub然后reboot即可恢复正常。

posted @ 2024-02-24 21:52  Dsp Tian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