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增加打赏功能

关于博客园打赏功能的添加,园子里已经有很文章介绍过了,不过我今天试了一下,基本都失败了。

核心原因应该是“https://static.tctip.com/js/tctip.min.js”这个文件访问不到了,解决方法就是将其保存成本地文件即可。

下面梳理一下整个流程。

1. 首先打开微信和支付宝,对收款码截图,然后找个图像处理工具只截出有效的二维码部分,并且将其保存成256*256的bmp图像(原始图像的bmp格式太大了,对加载不友好)。

2. 打开博客园 管理-->文件,上传保存好的bmp图像,如下所示:

3. 进入设置,确保JS权限已开通,如下:

4. 下载这个文件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tiandsp/tcip.js,并且上传保存,如第一个图中的tcip.js文件一样。

5. 进入设置页面,在页脚HTML代码栏下增加下面代码即可,注意2个二维码和一个js文件换成本地上传的。

<!-- 支付赞赏 -->
<!-- js文件引入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tiandsp/tcip.js"></script>  //替换成自己路径的js文件
<script>
new tctip({
top: '20%',
button: {
id: 2,
type: 'zanzhu',
},
list: [
{
type: 'alipay',
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tiandsp/zfb.bmp' //替换成自己的支付宝
}, {
type: 'wechat',
qrImg: '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tiandsp/wx.bmp' //替换成自己的微信
}
]
}).init()
</script>

6. 然后能看到博客右边侧栏上的赞助按钮了。

 

7.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还不打赏一波哈。

posted @ 2022-08-12 23:56  Dsp Tian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