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一章我们已经提到,Windows Azure平台为每个Hosted Service提供了两个部署环境:Staging环境和Production环境。

  • Staging环境(过渡环境)产生的Web URL是由GUID组成,通常用于测试和内部发布站点
  • Production环境(生产环境)产生的Web URL可以由用户指定,通常用于商用和正式发布站点。
  • 一般来说,开发人员完成开发后,首先部署到Staging环境进行测试;等待测试通过后,通过VIP Swap功能切换到Production环境中去。

  本章将介绍如果新建一个过渡环境的站点,然后通过VIP Swap切换到生产环境。

  1.新建Windows Azure Project

  我们新建一个Windows Azure项目,然后右键"Package",具体过程请参考Windows Azure Platform (十四)把本地的Azure Project部署到云端服务器上

  2.Windows Azure新建托管服务

  打开浏览器,进入Windows Azure用户管理界面。点击新建"托管服务"

在弹出的"新建托管服务"做如下的设置:

  • 区域选择"东亚"
  • 部署选项选择不部署

  这样一个位于香港数据中心的托管服务就新建好了。

  

  3.部署过渡环境

  选中新建的托管服务,选择"新建过渡部署"

  在弹出的"新建部署"窗口里,输入部署名称,然后上传CSPKG和CSCFG文件

 当用户单击"确定"按钮开始部署时会弹出一个警告窗口。这是由于当前的ASP.NET只设定了一个Instance,无法得到Windows Azure 99.95%的高可用性。这里单击"是",忽略警告,继续部署。

   上传完毕后,主界面会不断更新部署状态。

  一直到部署完毕,状态会变成"就绪",表示这个应用程序已经成功部署到Windows Azure平台并且已经启动。

  我们可以观察到:DNS Name显示了这个Hosted Service目前在Staging环境对应的域名。因为我们创建的是过渡部署(staging),所以域名是由GUID来组成的。

  

  4.向生产环境过渡

  Windows Azure平台的Staging环境主要是供测试用的,它的URL是和部署ID有关,所以不是很有好。我们可以通过VIP Swap(交换VIP)功能来将Staging部署切换到Production部署。

  我们只要选中之前的部署站点,然后单击工具栏的Swap VIP按钮。

  

  在弹出的确认窗口里列举了目前要切换的Hosted Service等信息。我们只要选择"确定"即可。

  

  然后就会显示更新托管服务:

  

  操作会在一分钟内完成。然后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站点是在生产环境了。响应的URL也变成之前设置的了。

  

  

posted on 2012-03-07 16:29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35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