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相关

英语学习相关

英语多好才够好:

  • 通过生存需要的英语考试
  • 日常英语能顺利交流
  • 自己专业领域内的英语必须非常精通

##口语

中文发音颗粒饱满,单个字和放在句中发音都一样。而英文有连读、失爆、变音等现象,本质是偷懒,为了读着更顺畅。如果按照中文发音思维读英文,听着就会感觉发音磕磕巴巴很硌人不舒服,没有流畅感。


###音标练习

一图包含所有元音和重要的辅音,每天重复读3遍并录音,与正确发音对比。

图源:美国口音(元音、辅音)视频11:10分开始为教学,17:18开始为慢速朗读


###连读

简单而言就是把前一个单词的尾音和后一个单词的起始怼成一个新的音发出来。eg: call it -> call lit


###失爆

以爆破音p b t d k g结尾的单词只保持口型但不发音(图中红字部分)。


###变音

最常见的变音就是浊化,也即将清辅音的p t k tr,分别读作浊辅音b d g dr。

当遇到 元音+清辅音+元音 或 p/t/k/tr前面有个s(如sport/street)时,清辅音要发生浊化(上图中蓝字部分)。

如何判断清浊:
清辅音(声带不震动)
浊辅音(发音时声带震动)


###弱读

单词弱读的两大规则:

  • 元音不饱满:所有的元音弱读成/ə/。如 a /ei/读作/ə/,as /æz/读作/əz/。
  • h音消失:如 his /hiz/读成/iz/


## 单词

大脑倾向于并联记忆,背单词的方法推荐以分类记忆为主、其他为辅。

分类记忆即场景或行为相关归类,如与足球相关的一系列单词:field / pitch 足球场 midfield 中场 backfield 后场 midfielder 前卫 striker 前锋(新东方的分类单词书)。

背诵原则:大剂量(单次背诵量大)、粗略背(看着眼熟即可)、反复背(一天看多次)、听录音背



【6.22补充】
强烈推荐恶魔奶爸的相关英语教学视频,以及赖世雄的美语从头学教材。
事实证明自己摸索不如按照有案例经验的教学方法和安排来循规蹈矩地自学。

posted @ 2018-10-24 16:45  thousfeet  阅读(54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