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itkraken进行其他Git操作

使用Gitkraken进行其他Git操作


## 查看某次 commit 的文件改动

使用 Gitkraken 能非常方便的看到任意一次的 commit 对项目文件的改动。

具体操作是:在树状分支图上单击某个 commit 记录,在右侧会显示出此次 commit 信息、文件的改动情况(分为红、绿、黄三种标志,分别代表删除文件、添加文件、修改文件)。

当单击某个改动的文件时,会展示出具体的变更情况,可选择 “Diff View” 视图查看与上一次 commit 的差别,或 “File View” 视图查看完整文件。


修改 commit 信息

当一不小心手抖误写和提交了一个 commit 信息之后,可以在树状分支图中选中此 commit 记录(必须是最新一 次commit ,旧的 commit 信息不允许修改),点击右侧上方的 commit 信息进行修改,然后点击下方 “Update Message” 提交修改。

操作动图:


合并多次 commit 信息

当从团队项目分支 Merge 到本地时, Git 会自动产生一条形如 “Merge remote-tracking branch 'upstream/dev' into dev ” 的 commit 信息,提交到团队项目上去就会有一大堆这种 merge 信息混杂在有用的 commit 记录里。这时候就可以用合并 commit 信息得以解决。

在Gitkraken中的具体操作是:在树状分支图的某个 commit 记录上右键,选择 “Reset dev to this commit” -> “Soft - keep all changes”。成功后,所有新于此条 commit 的信息都会被抹去,但文件的修改还保留着。

操作动图:


回到旧版本 commit 记录并 push 到远程仓库

当一不小心把某个代码改崩了且已经传到了远程仓库,想要回退到旧版本的某次 commit 记录并将此次旧记录 push 到远程时,可以做如下操作得以解决:

在树状分支图的某个 commit 记录上右键,选择 “Reset dev to this commit” -> “Hard - discard all changes”。成功后,所有新于此条 commit 的操作都会被抹去,包括对文件的修改。然后点击上方菜单栏的 push 推到远程仓库,但由于 head 指针滞后,选择 Force 强制把远程项目更为旧版本。

操作动图:


* 解决 merge 到本地时的冲突

当你在本地修改了代码文件时,队友可能修改了同一份代码,这时候从团队项目分支 merge 到本地时,就可能会产生冲突。此时当在团队远程分支右键点击 merge 时,Gitkraken会检测出 conflict ,这时候只要选择 “View conflict file” 就可以打开冲突文件的 diff 视图,通过勾选方框选择保留冲突部分的哪个版本,确定后就可以得到最下方的 Output 示意的最终合并后的文件。

(但队友反映不如直接在文件中去删冲突标识符更好用,所以打星不做推荐)

posted @ 2017-11-16 21:42  thousfeet  阅读(89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