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隐的博客

人生在世,笑饮一生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步一步识别验证码(切分和识别)

Posted on 2009-06-10 21:38  隐客  阅读(3332)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切分和识别,在这里就要有个分支,切分有两个情况,一个是分开的字符的切分和识别,另一个是连在一起的字符的切分和识别。

今天先共享分开字符的识别,仍然是源码共享。

首先要说一下原理,在网上的很多代码,在切分的时候,很的情况会导致切分失败,比如字符的左右位置不固定。

所以在切分的时候,我采用的方法是,以每列Y坐标的像点从左到右扫描,直到遇到这列Y坐标有一个黑色的点作为起点,接着继续向右扫描,一直遇到有一个白点作为结束点,然后取这个起点和结束点中间的图像,其它以此类推,这样就解决了左右位置不固定的问题。另个用这个方法也可以解决上下左右的位置不固定的问题。

取出来之后,就可以用字模的特征来识别了,不过目前的这个手段只能解决相同大小的字符的情况。

好了,讲这么多,上代码

 

 

 

源代码 

很遗憾的跟大家说,我并不是程序员,只是一个业余的爱好者,我相信大家看过我的代码后,就能看得出我的代码非常冗余,希望大家见谅。

最后说一下,一直找不到写文章时上传附件,可能是对博客园的上传文件功能不熟悉或是可能对工具栏的功能说明(可下载的文件)有些不理解,不过感谢各位的指点。

QQ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