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最后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反思总结
团队名称 Typhoon
Github地址 地址

一.回顾

本来在选择这个课程的时候以为会是一本注重于讲代码和实际开发的课程,但在实际上课中发现软件工程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的很复杂的事情。在这门课中我了解了一个软件由什么组成,一个团队开发软件的流程等等...虽然没有在课堂上学到太多关于代码的东西,但我在这门课上对软件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多掌握了一些技能,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是很宝贵的收获了。

二.问题及回答

[第一次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szy211/p/11498764.html)

问题1.什么时候才是软件优化的合适时机?

回答:这是一个非常复杂与庞大的问题,在课上课下通过对这个问题的研究,甚至还读了一篇相关论文后,我发现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影响优化时机的元素太多了,不单单是软件本身的影响,对于一个软件公司来说,成本是最大的问题,人力物力都是这个问题中很大的影响因素,需要一个优秀的经验丰富的程序员进行合理的判断。可能我得等到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才能再次回答这个问题吧。

问题2.代码复审中什么样的问题才是合适的?

回答:复审需要分层次和重点,像“多加点注释”这样的话显得太没意义了,也没有什么帮助。但如果发现了某些不合理的地方,那就要明确指出来,判断设计上是否能改进或是逻辑上是否存在着错误。要把精力放在真正理解代码的行为上,确保当其他人需要维护它时也能够快速理解代码。

问题3.怎么设计出一份让用户乐于回答的问卷?

回答:我参加了一次关于问卷设计的培训,才发现问卷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非常细致的分析和设计。首先问卷内容不能过于庞大,而且需要对人群进行分类,设计出各式各样的小型问卷,以便于高效获得需求信息。对于软件用户投放问卷,可以添加一些不会损害企业利益又可以吸引用户填写问卷的小福利。

问题4.一份能增强用户使用体验的说明书该具备哪些方面的内容?

回答:对于新上线的产品来说,产品说明书却是一份实用的指导手册,首先需要图文并茂,还要重点突出能解决什么问题和如何使用,标注注意事项与客服联系方式,尽量做到简洁但全面。

问题5.如何维持创新的思维与创新的热情?

回答:内在动力十分重要,我们可能会在进入公司后被强大的工作压力影响,最终失去创新的热情,只想按部就班的工作,这对个人的发展和对工作的完成都十分不利。想到就要赶紧做,其实不需要已经形成完善的构想才去付出行动,只要有一点点想法,就去着手实现它,一点点累积起来的成就感就会变成不断创新的源动力。

三.新学到的技能

首先在第一次作业里学会了markdown的使用,能在博客园中写出一篇格式还可以的博客了,因为这学期的c++作业也需要用到博客园,所以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之后就是对于github的使用,虽然现在还不是用的很熟练...也用墨刀做了原型设计,感觉自己至少在慢慢地向着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奋斗了吧。

四.心得体会

这门课我所接触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之前从未了解过的,虽然与我最初想学的东西不一样,但还是有了不小收获。这门课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了知识,而是充分提升了我的自学能力,读别人有价值的博客就是一个很好的自我提升的途径。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自学是非常重要的,未来我也会努力在自学的道路上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