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初步了解原型设计

1.常见原型工具

(1)axure

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但它的缺点同样也相当明显,虽然他的功能都非常强大,但难以学会使用。axure也需要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时间。

(2)墨刀

墨刀对于APP的原型设计体验非常好,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的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无并且墨刀的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及组件。本次作业及采用墨刀完成。
墨刀的缺点相应的就是不自由,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灵活。

(3)Mockplus

墨刀是一款在线工具,而Mockplus除了在线的,还有基于桌面的应用,它更加成熟。

2.原型设计的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原型设计,感觉这实在是太复杂了...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总会遇到新的需求,一旦哪一处的逻辑和顺序不通,基本上要返工好多。
而且一个合格的程序真的要有太多功能了,每种功能还要对应不同的界面...但界面多了又担心多次跳转影响用户体验。总的来说,非常复杂。

3.社团管理产品设计

1.登录界面

2.主页(面向所有学生,包括社长及社团联成员)

3.社团介绍选择界面

4.个人中心

5.普通学生


6.社团管理者(跳转至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