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 索引

什么是 NeuChar?

  NeuChar 是由盛派(Senparc)团队发布的新一代跨平台服务系统,其中包含了开放的跨平台通讯标准及核心计算模块(Senparc.NeuChar.dll)以及配套的云管理平台(https://www.neuchar.com),两者可独立运行,配合使用。其中 Senparc.NeuChar.dll 基于 .NET 开发,支持 .NET Framework 3.5/4.0/4.5/ .NET Standard 2.0/ .NET Core 1.x/2.x。

 

NeuChar 解决什么问题?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互动性的提升,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类交互平台层出不穷,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钉钉……,开发者需要面对眼花缭乱的平台、文档、开发套件,并且为其编写有差异化的代码,并进行差异化的部署。这是一系列非常繁重而且单调的重复劳动,并且信息更新非常快,开发者需要盯着多个平台的动态,从而分散了在产品思考、规划和业务逻辑上的精力投入,并且最终的产品在不同平台上的呈现都是近似的。

  除了开发者以外,运营人员也需要对各类不同的平台、大量的账号进行内容重复的管理和操作。

  NeuChar 致力于提供一整套跨平台的交互标准,使开发者和运营者只掌握一个平台的开发技能或一套运维系统的管理经验,即可轻松对接多个平台。

  例如,在 NeuChar 上,你只需要设置一条关键字回复或一个智能客服APP,即可将此能力推送到所有正在管理的一组账号(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

  

  除了自营的开发者以外,许多软件公司和开发者也已经具备了微信公众号开发的能力,但是苦于无法产品化和跨平台,也找不到好的市场通道售卖,为此 NeuChar.com 提供了应用商店(AppStore),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将已经上线的应用提交到应用市场,让使用者选购,即付即用。如果您已经有一套完整的线上系统,整个对接过程仅需要几分钟,并且和编程语言、框架无关

 

为什么要叫 NeuChar?

  Neu - Neural(神经中枢),大家看到的“神经网络”就叫 Neural Network。

  Char - Char(计算机常用关键词),另外也是许多单词的前缀: Character(字符) / Charge(充电)/ Charm(魔力)

  NeuChar 想要表明我们是一个网络枢纽,为字符充电,赋予魔力。

  NeuChar 的中文名字叫 纽插,枢纽、插件/插座 之意。

 

NeuChar 在盛派开原生态中的定位?

  基于连续 6 年多 Senparc.Weixin SDK 数百个版本的迭代经验,抽象并改进了服务接口和架构,升华为可以跨平台服务的中间件和一整套通讯接口标准。

 

 

 

  目录

  本教程将对管理平台及基于 Senparc.NeuChar.dll 的开发进行系统的介绍。内容会陆续更新,请关注此文章。计划教程包括:

  1.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一):开始使用 NeuChar
  2.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二):设置平台账号
  3.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三):使用 NeuChar 的菜单服务
  4.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四):使用 NeuChar 的素材服务
  5.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五):使用 NeuChar 的关键字回复服务
  6.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六):成为开发者
  7.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七):为 NeuChar 开发基于对话的 APP 服务
  8.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八)为 NeuChar 开发基于网页的 APP 服务
  9. 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九):发布 APP 到 NeuChar 应用商店

 

   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在问答平台中交流:https://weixin.senparc.com/QA?catalog=2 。

 

posted on 2018-10-31 14:24  SZW  阅读(33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