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一):开始使用 NeuChar

  如果您还不知道什么是 NeuChar,或者我们为什么要做 NeuChar,请看这里

角色

  NeuChar 打通了从开发者到终端用户的完整的上下游链路,了解 NeuChar 之前,先要明确两个角色身份:

  1. 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钉钉等其他平台)开发或运营人员,我们称之为 公众号开发者
  2. 作为第三方开发者为公众号等平台提供模块或服务,我们称之为 第三方开发者(也可直接简称开发者)。

 

  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APP,以及公众号开发通过 NeuChar.com 平台进行连接,连接的过程需要用到一整套接口和标准,这套标准我们称之为 NeuChar Standard,已经封装在 Senparc.NeuChar.dll 中,除了标准以外, dll 中还包含了完整的核心计算模块。Senparc.NeuChar.dll 已经完全开放和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enparc/NeuChar),并附加到了最新版本的 Senparc.Weixin SDK 中(https://github.com/JeffreySu/WeiXinMPSDK),这一整套的标准和计算过程自动运行,按需激活,开发者无需为此编写任何代码。

  Senparc.NeuChar.dll 内部实现原理对开发者完全透明,您不光可以放心享受 NeuChar 给您带来的安全便捷的服务,也可以自行扩展管理平台,如同 Senparc 官方依赖 Senparc.NeuChar.dll 开发的 NeuChar.com 一样(当然这是一项的工程)。

 

角色间的关系

  第三方开发者、公众号开发者和 NeuChar.com 平台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上图中:

  绿色的连接由用户主动发起访问;

  紫色的连接是公众号等开发者服务器和官方服务器的通讯;

  蓝色的连接是基于 NeuChar Standard 的内部通讯。NeuChar.com 和 公众号开发者服务器之间的通讯由 Senparc.NeuChar.dll 全自动完成(已附加到 Senparc.Weixin SDK 中),无需编写任何代码,APP 的 Sample 我们将会在 https://github.com/Senparc/NeuChar-App-Sample 项目中发布,请关注更新。

 

 注册 NeuChar.com

  使用 NeuChar.com 首先需要注册。

  1. 登录 https://neuchar.com (公测阶段会自动跳转到 https://neuchar.senparc.com,可放心访问,数据永久有效)

     

  2. 点击首页下方【免费注册】按钮(或右上方【登录】按钮后在登录界面点击【免费注册】)


    注意:跳转到的域名为 Senparc.com 账户控制总站 https://weixin.senparc.com 或 https://center.senparc.com。

  3. 填写用户名、真实邮箱及手机号,并进行手机号验证,设置密码,点击【注册】;
  4. 注册过程需要绑定个人微信账号,使用微信扫描页面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然后点击【下一步】,可以看到一个随机验证码字符串;
  5. 在公众号内发送页面上的验证码字符串,收到成功信息后点击完成按钮。

 

  注册完成后即可登录到 NeuChar.com 的后台首页:

 

 

 

   至此,NeuChar.com 的注册已经完成,下面一起来使用 NeuChar 吧!

  下一篇:《NeuChar 平台使用及开发教程(二):设置平台账号》 。

 

posted on 2018-10-31 15:57  SZW  阅读(354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