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笔记:Sprite切割图片及使用

导入一张大图和导入多张小图哪种更好?  ——  这不是本文的内容!

一般动画用的帧图都是在一张大图里的。

切割

1、拖拽一张大图进入Assets/Resources目录下。

注意:只有在Resources目录下的资源才能在代码中被Resources类获取到。

2、进入切割

点击【Sprite Editor】按钮,显示切割页面。仅介绍网格切割(Type = Grid By Cell Size),其它形式以后再学。

Pixel Size  单元格尺寸;

Offse    单元格内的左侧(x)和上方(y)的留白

Padding    单元格间距

建议设置成紧凑型的,如果设置Offset和Padding,那右边和下边也要有相应的尺寸区域,否则无法识别。

最后,点击【Slice】按钮,切割完成。

3、查看切割后的效果

展开其Sprite,显示效果如下:

4、修正切割后小图属性

上图中,小图的名称为不连续的数字,自然不是默认生成的。下面就说明如何修改。

再次打开切割界面,选择其中一个小图(已经切割,所以也是单元格,怎么理解都行吧)

代码操作

 通过以下方法,获取Sprite。

public static T Load<T>(string path) where T : Object;

public static T[] LoadAll<T>(string path) where T : Object;

注意:参数path是指Assets/Resources目录下的相对路径。

继续以上面的截图为例,如下调用

  • 获取大图

        Sprite spPoker = Resources.Load<Sprite>("Poker");

  • 获取小图

    Sprite[] spPokers = Resources.LoadAll<Sprite>("Poker");  

        然后再根据Name获取某一个小图

 

posted on 2017-02-19 16:09  Sy4w  阅读(9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