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人

导航

VMware12 安装 Mac OS 10.12 步骤及设置优化教程

最近公司要开发苹果的ARKit应用,但是项目组穷啊,只有美工用着一台苹果本本,所以肯定不能老用他的电脑,效率低还老打扰他。所以我就想着用虚拟机整,毕竟玩了N年的虚拟机了,应该是没啥问题的。所以就开始各种挖坑各种填坑,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在mac虚拟机上成功发布ios应用到苹果手机。
 

1.    工具

VMware-workstation-full-12.5.7-5813279.exe

unlocker207

Mac OS X 10.12 cdr 文件

darwin852.iso (3026kb)

 

2.    安装步骤

2.1)首先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12,安装完成的最后一步输入序列号,先不要运行软件。

 

2.2)下载解压unlocker207文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win-install.cmd

     

 

2.3)打开运行vmware workstation12,选择创建新的虚拟机。

     

 

2.4)选择典型,然后下一步

    

 

2.5)选择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点击选择CDR镜像文件路径。默认是无法选择CDR文件的,需要在打开文件对话框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

     

 

2.6)选择Apple Mac OS X ,然后选择OS X 10.12 版本

如果第二步unlocker文件没有处理好的话,这个地方可能就不会出现Apple Mac OS X。如果不行,可以多下载几个unlocker试试。

     

 

2.7)然后依次根据新建虚拟机向导提示选择,最后完成创建。

     

     

     

 

 

2.8)点击开启虚拟机,首次运行会出现如下错误,

     

 

解决方案是找到存放虚拟机文件的目录下macOS10.12.vmx 文件,右击打开方式,选择记事本,找到smc.present ="TRUE" 在其下面添加一行 smc.version = "0" 保存关闭,重新运行虚拟机可正常运行。

 

2.9)最后根据安装向导提示安装系统,安装的过程中需要先通过屏幕上方的实用工具选项。选择“磁盘工具”。选中vmwareworkstation SATA hard drive media选择抹除 选项,格式选择OSX扩展日志式 ,方案选择GUID。抹除后,退出磁盘工具。再次在安装osx ,这时会出多出现一个盘符,选择这个盘安装。安装完成后关闭虚拟机,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后续设置和优化。

 

鼠标从虚拟机返回到物理机:ctrl+alt

 

 

3.    虚拟机设置

3.1)安装VMware Tools。点击CD/DVD 点击 高级  虚拟设备节点选择 SATA 0:1 确定。然后点击浏览,找到 darwin852.iso 文件,此文件为VMware tools for mac,安装之后虚拟机系统才可以全屏,物理机与虚拟机之间共享文件也更方便。 

 

 

 

由于Mac OS系统的完整性保护机制,VMware Tools会安装不成功,要想VMware Tools成功安装需要先禁用系统的保护机制,重启虚拟机系统,按住Command+R键,菜单—实用工具—终端,输入“ csrutil disable ” ,执行成功后,返回信息如下:Successfully disabled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Please restartthe machine for the changes to take effect. 这样更改的配置保存到NVRAM中,对整台机器生效,重新启动即可

 

 

再次开启虚拟机,进入虚拟机之后可以看到在桌面多了一个文件夹“VMware tools

     

双击打开,

     

点击 安装 VMware Tools.app,根据安装向导完成安装,完成后重启虚拟机。

 

3.2)安装完成VMware Tools之后可以将虚拟机屏幕大小自适应VMware软件窗口。如果没有自适应我们需要进行如下设置:

     

 

3.3)其他设置。在虚拟机关机状态下。

网络适配器:

     

 

USB控制器:兼容性必须设置为2.0,否则无法连接苹果手机,其他三项均勾选。

     

 

设置物理机与虚拟机共享文件的文件夹

     

 

4.    虚拟机优化

4.1)使用软件进行优化。用于优化系统的软件:beamoff.zip,Fix Yosemite VM Graphic Performance.pkg 将这两个文件直接放到共享文件夹中,注意beamoff.zip文件不需要解压。

 

进入系统后,菜单 前往—电脑,

     

打开电脑后可以看到物理机与虚拟机直接进行共享的文件夹,打开文件夹找到用于优化系统的两个文件:beamoff.zip,Fix Yosemite VM Graphic Performance.pkg,复制到硬盘中,不能在共享目录对其进行操作。

     

复制到虚拟机的本地硬盘中双击安装Fix Yosemite VM Graphic Performance.pkg。双击beamoff.zip系统会对其进行解压,得到解压后的文件需要将其设置为开机启动。设置方法为:系统偏好设置 - 用户与群组 - 选中你自己的用户名- 选择 “登录项” 选项卡 - 点 + 号  找到beamoff.app。

      

       4.2)对系统进行设置优化:

“系统偏好设置” 进入”辅助功能” 然后勾选”减少透明度”

“系统偏好设置”进入”Dock” 最小化窗口时使用: 选择“缩放效果”

“系统偏好设置”进入”扩展”,然后将不使用的组件勾掉.

 

5.    快捷键修改,由于Mac OS 与Windows快捷键不同,为方便使用可以将快捷键改成与Windows一样。

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应用程序快捷键,添加如下

     

注意Mac OS中没有直接剪切功能,剪切功能是通过 ctrl + c 再ctrl + alt + v

 

ctrl键与command键调换:键盘—修饰键

     

 

其他快捷键:

截屏  command shift 3  , command shift 4 部分截屏

删除  command backspace

彻底删除command alt backspace

复制  command c

粘贴  command v

剪切  先 command c 再 command alt v

关闭  command w

彻底退出 command q

      

       安装输入法:打开Safari,输入pinyin.sogou.com 下载安装

 

 要想虚拟机跑得快,内存必须得大,但是一般可以给虚拟机分配的内存不能超过物理内存的一半,否则可能发生内存交换的情况。个人物理机内存16G,给虚拟机分配了6G,跑起来还不错。 领导让发布项目到苹果手机,但是又没有苹果电脑,所以我也很无奈啊,只能虚拟机整了。申请苹果开发者账号,那叫一个麻烦,遇到的问题是乱七八糟一大堆。Unity发布IOS,那叫一个麻烦,遇到的问题是乱七八糟两大堆。XCode build到真机测试,那叫一个麻烦,遇到的问题是乱七八糟三大堆,最后到官方论坛用我那错误百出的Chinglish跟技术人员交流一番,最后bug成功解决,学了这么多年英语,总算是学以致用了一次。
最后来一张build成功的靓照。

   

 

 

posted on 2018-07-20 11:17  素心人  阅读(50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