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大家我来道歉了

很抱歉的跟等着《项目经理修炼手册》望眼欲穿的各位朋友说一句,对不起大家。

今天我收到了编目MM的照会,“目前已有内容有一些表述比较敏感的,还有一些我们感觉不是很妥当,作为图书出版来说都不是很妥当,都在后面的列表中提出来了,你看一下。”后面附上了一个有59条修改意见的列表。

我对此事深表遗憾,并对博客园广大一直关注和支持的读者深表歉意,为了表示答谢,我考虑审慎的放出一部分内容在我个人博客上,但是我还担心是否会为杜勇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我想请教各位一直关心爱护我的读者,不知道大家对这些文字内容发布的方式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各位踊跃回复,谢谢。

===============补充说明=============

其实吧,这事应该说怪我,我反思了一下午,根本问题在我这嘴上,我说了好些大实话,特别不招人带劲。这就好比你看见一姑娘,要什么没什么,你其实可以委婉的说,您气质真特别,您倒好,非说,你要什么没什么怎么还上街啊?这后一种说法就不好,属于不会说话。我这书就是不会说话,好多话说的挺直接的。

另外就是孤芳自赏情节严重,自以为是感觉良好,觉得市面上这些软件工程的书怎么那么多假大空,没一个明白人就我明白。后来我才知道,市面上明白人多得是,但是大伙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比如高阳老师哪本书,何尝不是一本挺好的入门书籍,我就因为人家用了一个CTO的名字,就那样贬损人家,其实挺不合适的,不过我认识的CTO有好下场的少罢了。比如不知道大伙是不是知道倪光南,这个联想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就是联想曾经的CTO,院士,后来给党中央写信,信里说柳传志挪用贪污公款,这无头官司打了好多年。

您瞧,我这破嘴,上面这个事情,就属于敏感内容。编辑说,您不能说这事,因为柳老爷子是正面形象,我一点不否认老爷子是正面形象,我其实只是说有这么码事,但是不是说柳老爷子真怎么了,我只是陈述一些所谓的事实罢了,但是好些事实不能随便乱说,所以我比较招人不带劲,我有时候想,写一本说实话的书应该不那么犯忌讳。至少我写的是纯管理技术的东西,跟国家大事毫无关系,但是好像也敏感,我其实特别想问一句,您到底哪敏感?是耳根子还是脖子后面?您说说我听听,我也学习学习。

这本书慢慢发出来吧,我一点一点贴博客园,回头哪天博客园关了,大伙别赖的我头上。我倒是觉得博客园不会完蛋,反倒会访问量大增,这年头,大伙不都是喜欢把那点意思听成不好意思吗?

posted on 2010-01-15 11:02  水果阿生  阅读(4418)  评论(3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