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成功,我也随便说说

各位朋友好,有朋友在我blog留言,问我那去了,怎么不讲需求了,那就接着来说说吧。
我的blog崩了。可能是负载太大了,不知道,现在正在修呢。
最近园子里谈人生的朋友不少,好多朋友都用了特别激动人心的字眼,奋斗,成功,人生价值实现。让我看了直流汗,惭愧啊,这些字眼从我脑子里溜达开已经有日子了。前一段看一户一席谈,里面说要先自强,还是要先自省,结果嘉宾说的很精辟,要先有钱。说实话,我现在对这些个说法搞的不是特明白,比如现在老说“影响力”,动不动就说,我在企业里的影响力如何如何,我听上去总觉的是在说“权力”,可能是我多心。还有“成功”,我听着也总觉得是发财。无论看多少遍《基业长青》,《从优秀到卓越》,《追求卓越》,我还是觉得,做企业也好,做个人也好,无论怀着多崇高的目标,不能发财,就没机会实现他们了。
好吧,扯的有点远了。现在说说怎么发财。
发财其实很容易,首先,要想发财。大家听完可能就纳闷了,还有不想发财的吗,不是不想发财,是有多想发财。我讲了故事,从前有一个昆虫学家和一个商人走在街头,昆虫学家不断的停下来,让商人听周围昆虫的鸣叫,“这一百多种昆虫的鸣叫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协奏曲啊。”,昆虫学家如是说,商人一脸茫然,他连一种都没听出来,忽然,商人向前猛跑,因为他听见在半条街之外,有一夸特硬币掉在地上的声音。所以商人能发财,昆虫学家不能。再说一个,我在外面给人家咨询,见的人比较杂,但每到合影的时候,我就能一下分辨出他们是什么类型的人。技术人员合影的时候都说“茄子”,老板们都说“钱”,发音类似,而且在说到这个字眼的时候,他们的笑容都特别灿烂。
有人说金钱是万恶之源,我在这的澄清一下,看过圣经的人都知道,里面说的是“对钱的爱是万恶之源”,为什么呢,因为上帝知道,对钱的爱太有力量了,这力量大到胜过对上帝的爱,所以上帝禁止大家这么干,其实这从反面说明了对钱的爱有多大力量。
说了半天,大家肯定觉得我是个唯利是图的人,唉,我倒是希望自己能是,那样至少能活的稍微好一点。
恩,然后就是发财的手段,我引用《大学章句》里面的一句话“君子无所不用其极”,我明白了,你们明白了吗?好吧,为了不误导,我简单解释一下吧,大学里面这句话的意思是,君子怀揣治世救命的目标,勇敢的承担各种压力,面对巨大的困难,使用各种手段,最终成就大业。(这纯是我杜撰的,大学章句不是这个意思,我为了立论就随便写了,大家看了一乐就完了,不用较真,真有兴趣咱们再讨论)。
这里说了半天,其实还有个手段问题,我有个中国式成功十讲,大家可以在google或者baidu上搜索一下“中国式成功 苏鹏”,这些其实就是“术”,也就是手段,从包装外形开讲,说到喝酒拉关系,吹牛拍马屁,什么都有。听完您都实践一下,大概就能成功了。
为什么要说大概呢,因为还有一个命运的问题,现代人其实比古人迷信多了。古人知天信命,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本着科学的态度研究,比如易经,比如四柱,比如紫微斗数,比如七正四余,比如国老综星,比如奇门遁甲。现代人找一个星座速配,直接就查,既不懂里面的原因,也不想明白里面的道理,不思考就相信,我们称之为迷信。
综上,我的blog好了以后,我就开讲易经了,怎么算卦,怎么断卦,基本上0基础的人听完也能大概了解自己的命运了。这是“道”。
好了,“术”+“道”,成功就不远了。祝各位成功。

posted on 2006-11-06 10:01  水果阿生  阅读(3138)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