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2 1723《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预备作业 03 总结

作业地址



作业要求

  1. 学习《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
    (也可以使用Vmware 按照Ubuntu系统,具体的系统安装文件自行到Ubuntu的官网下载)

  2. 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3. 参考上面的学习方法通过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重点是3/4/5/6/7/8节。

  4. 发表一篇博客记录学习过程,特别是记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5. 有问题去答疑论坛 https://group.cnblogs.com/pdds/ 提问。



作业问题

优点:

  1. 全部同学都按时提交了作业。

  2. 大部分同学可以使用“三个标题”的方式逐条记录本次学习过程:安装虚拟机学习Linux命令学习感想

  3. 部分同学的 markdown 用的不错。

  4. 个别同学已经能尝试着自己动手去查找资料来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到独立思考,主动实践。

缺点:

  1. 大部分同学对博客评论中指出的问题没有进行后续修改。

  2. 部分同学的博客过于简单,虽然使用了“三个标题”逐条记录,但基本上是“三段式”,而且感悟居多,问题和学习过程的记录较少,作业要求中的第4点(发表一篇博客记录学习过程,特别是记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没有做到。学习中的难点问题描述得不够清楚,缺少图片记录。

  3. 个别同学的博客过于敷衍,态度消极,安装过程、学习过程只用两三句话来描述,没有图片,markdown 使用单薄,使得博客总结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真是“简不忍睹”!


【附1】本周成绩详见:第 00 周 - 成绩(预备作业03、Linux命令测试)

【附2】本周作业中遇到的部分问题 & 解答详见:第 00 周 - 预备作业 03 问题与解答



优秀作业



助教小结

  (小助教 - 张旭升)这次的作业总体来说情况并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作业时间在假期的缘故,大家有排斥心里,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看出来大家对这门课程并不太重视,尤其是在博客方面!普遍的博客内容很少,并没有体现出学习的过程!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中能有所改进!

  (小助教 - 刘伟康)第一次做助教,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指出。在评论本周博客的过程中,虽然个别同学的作业还不错,但是能明显感觉到总体的作业质量不好,在评论区中指出的问题也很少有同学改正,王老师给了足够的时间来完成预备作业03,至于是否完成就是自己的事了,每次先看看作业要求,想想自己是否都做到了?对于第4点要求:发表一篇博客记录学习过程,特别是记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很少有同学在博客中体现。如果出于种种原因没有完成本次作业,希望能够在后期补上。这次作业我也跟着重装了虚拟机,通过看同学们的博客和答疑论坛,发现很多问题我之前都没遇到过,有些问题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有些命令也早已忘记,所以难免有些惭愧。不过既然有幸成为了这学期的助教,就打算跟着大家再把Java过一遍,看了蒋子行、余坤澎等同学的博客也有很多新的收获,希望我们可以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相互进步,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在今后认真对待自己的博客


posted @ 2018-03-04 12:09  N-Liu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