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03

寒假作业03

准备工作——学习之前

因为之前我用过Vmware虚拟机,也自己装过windows系统,在有了一定的经验后本以为不会出什么差错,但还是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在下载好了VirtualBox后装Ubuntu系统的时候,运行到一半突然弹出错误提示框

Host system reported disk full. VM execution is suspended. You can resume after freeing some space.

上面的错误是硬盘空间不足。我一开始是找内存,以为是装系统时分配的内存不足所导致的,但我重装了一遍之后还是在运行到一半时遇到这种问题。我又看了一下我所装虚拟机的硬盘,也还有200多GB可用。我在换了一块硬盘又重新装了一遍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在百度了问题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我家里的老电脑磁盘文件类型是FAT32文件格式,而在FAT32下,单个文件的最大是4GB,不支持超过4GB的文件。NTFS和FAT32都是文件系统的一种,而NTFS相对FAT32推出的要晚,所以技术也就更先进,但是对于早期的系统,比如Windows95的支持,FAT32要更好,具体的区别有下面几点:

  • NTFS可以支持最大64G的单个文件和2048G的分区。FAT32支持最大4G的单个文件和32G的分区。
  • NTFS不需要整理磁盘碎片。
  • NTFS支持对分区、文件夹和文件的压缩。
  • NTFS采用更小的簇,能更有效地管理硬盘空间,最大限度的避免磁盘空间浪费。
  • NTFS分区上,可以为共享资源、文件夹和文件设置访问许可权限。比FAT32安全性要高很多。而且基于NTFS的WIN 2000/XP运行要快于基于FAT32的WIN 2000/XP;但在WIN 9X系统的兼容性方面,FAT32优于NTFS。

找到了问题,接下来就是解决问题:把文件系统从FAT32升级到NTFS即可:

  1. 单击开始→运行。
  2. 打开窗口以后,在光标的提示符下输入“convert X:/FS:NTFS”,然后回车。注意在“convert”的后面有一个空格。
  3. 接着系统会要求你输入X盘的卷标,然后回车。(卷标在“我的电脑”中点X盘,然后看它的属性可以找到。)工作界面这样就可简单地转换分区格式为NTFS了。这个方法只用于FAT32转为NTFS,不能将NTFS转为FAT32
  4. 重启电脑,虚拟机的安装问题得以解决。

课程基础——进行学习

在进行Linux的学习时,由于我原来接触过一些编程知识,所以开始的学习课程觉得不是太难,按部就班的把指令和代码敲上去就好,但需要牢记的内容以及参数过多,实在无法在寒假的学习时间内得以牢记和灵活运用,对于Vim编辑器的学习也只是跟着教程走了一遍,它的用法也没有牢记,但我一定会会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的应用最后达到掌握的目的。但渐渐地,随着课程的进度,基础知识的薄弱让我感到学习的吃力,无法理解有些内容所要表达的意思,仅仅是机械的按照上面给出的样例和提示把代码敲上去而已,也由于未付出足够多的时间,没有达到预想中的学习效果,很多内容看过之后也只是像过眼云烟一样。

感悟思考

经过这一小段时间的学习,我再一次肯定如果想要取得进步还是要能够凭自己不懈的努力,寒假里我没有付出足够多的时间所以学习效果也不尽理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还是要下足够多的功夫,只有自己多练多学多想才能够取得进步。单凭上课听的内容完全不足以满足自身的提高,只有自己亲自实践过之后才能真正理解。

posted @ 2018-02-22 15:41  银海、  阅读(43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