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illy Velocity性能和运维大会以及我的演讲主题

                     [文章作者:孙立 链接:http://www.cnblogs.com/sunli/ 更新时间:2010-11-19]    

      由国外著名技术媒体O’Reilly公司和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合办的O’Reilly Velocity China 2010 Web性能和运维大会第一届即将在北京12月7-8日召开。 这也是O'Reilly引入中国的第一场技术大会。 

      本次 Velocity 中国大会精英云集,会议主席 Steve Souders 和章文嵩博士邀请国内外著名公司的技术专家,分享性能与运维前沿技术的最佳实践,包括 Google、Yahoo!、Facebook、Youtube,同时国内互联网企业阵容也空前强大,除淘宝网外还包括阿里云、百度、腾讯、盛大、新浪、网易、凤凰网等诸多名企的技术专家确认出席。

      非常荣幸,我这次被受邀做一次技术分享的演讲。由于高手云集,基本上议题都会集中在数据库和web优化上,正好年初我们设计了一套非常不错的移动互联网内容平台,经过超过半年的运行,效果非常好,我决定分享一下《移动互联网内容平台的架构与性能优化》。

      2010年,移动互联网开始高速发展,移动终端层出不穷,需求千变万化,多运营商化,为此我们凤凰网设计了一套IMCP系统。IMCP(凤凰网移动互联网内容平台)是一套能支持大型新闻站点的内容管理,支持客户端的服务器端功能,在线动态应用开发的平台。IMCP包含了前台和后台两部分。后台集成了文档管理,站点栏目,模板,碎片的常见的CMS系统功能和在线动态应用开发和版本控制。前台是一套支持在线开发,与业务逻辑无关的框架系统。通过在IMCP后台在线开发,实现具体的业务逻辑。IMCP能够极大的方便编辑的工作,同时也为技术支持提供了快速在线开发的平台。目前, IMCP 

  1. 支持了手机凤凰网(wap1.0,2.0)
  2. 支持了凤凰移动台
  3. 支持了视频客户端
  4. 支持了凤凰新闻客户端
  5. 支持了活动直播……
  6. 技术在线开发
  7. 单机性能全动态(PHP)1800+万pv/日

 

我将重点分享:

  1. 可分发的动态模板架构,可分发的业务逻辑和系统平台的分离。在线coding,版本控制。
  2. 如何通过NOSQL数据库的合理使用来提升性能 
  3. 动态应用的跨运营商的CDN架构
  4. 高可用和高可扩展的设计

下面来点IMCP的截图:

      模板,集成自定义模板语言,支持PHP嵌入代码逻辑

          可视化编辑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http://velocity.oreilly.com.cn/了解更多和报名。web的性能,可靠性和伸缩性的提高,往往可以节约你大量的成本,远远大于参会的门票费用。想想,节约一台服务器就上万了。其实更重要的是能到会场认识业界的朋友,分享和学习更多的东西。

posted @ 2010-11-19 13:49  草屋主人  阅读(1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